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Q2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增长6.27%,实现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减少49.3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1.75%。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Q2业绩快速增长,业绩快速增长,扣非归母净利润超出业绩预告上限超出业绩预告上限2020Q2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18.69%;实现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38.5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6亿元(按照业绩预告测算的Q2扣非归母净利润上限为2.49亿元),同比增长16.39%。我们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Q2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公司的招投标重启、项目工程得以顺利实施;另一方面是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大力推进,为公司业务带来增量。2020H1,公司毛利率为76.31%,同比下滑21.65pct;主要系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将与合同履约义务相关的项目开发实施及维护服务人员费用,本期计入营业成本所致。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公司或有望充分受益,公司或有望充分受益2019年科创板、公募投顾试点等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推出给公司业绩带来了较大增量。今年,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深化,推出了创业板注册制、基础设施领域公募基金REITs、新三板股转精选层改革、短期公募公司债,以及上交所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等,均在不同程度上丰富了资本市场的产品供给。

此外,2020年上半年监管出台了便利外资进入境内市场以及引入更多外资金融机构的相关措施。2020年4月,取消券商外资持股比例限制,5月正式取消了合格投资者的投资额度限制,并优化了配套措施。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金融IT的绝对龙头,将有望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深化。

“内生+外延”并举,夯实技术护城河2020H1,公司在已成熟的Onine技术架构上,继续补充和完善新产品的业务功能,加快基于云原生架构的新产品落地。在低时延极速场景上,发布了最新的LDP低延时技术平台;在数据业务上,新成立了数据运营中心和金融新内容运营部门,同时加大了对聚源、GTN、数据中台的投入。恒生研究院更加注重前沿技术与金融场景的结合,新成立区块链发展部,自主研发了HSL2.0底层平台及跨链、秘钥保护等配套产品。除了加强自身研发能力之外,2020H1,公司还通过收购广州安正软件,补充了数据中台的相关业务能力;与Finastra达成战略合作,购买FusionInvest产品并进行本地改造和推广。我们认为,“内生+外延”并举的战略,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技术护城河,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资本市场改革政策陆续出台、公司数字化战略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1.16元、1.42元、1.69元,当前股价(8月26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91.96X、75.29X、63.2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数字化战略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