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券商上半年业绩向好,看好深改下板块长期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68%,申万非银指数下跌0.63%,行业跑输大盘1.31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下跌0.52%、保险板块下跌0.81%、多元金融板块下跌0.63%。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派生科技、吉艾科技、仁东控股,分别累计上涨28.64%、13.56%、10.10%。估值方面,截至8月28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2.17倍。

行业要闻推进分类监管、精准监管、科技监管,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风险分类管理办法;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印发,今年重点整治股权与关联交易乱象;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新版PPP 操作指南有望近期出台。

重要公司公告山西证券(002500):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东方证券(600958):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向全资子公司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5亿元(按实际拨付增资款项时人民币兑港币汇率折算为港币554,078,015.00元),并已完成在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股本信息变更,东方金控实缴股本由港币22亿元变更为港币2,754,078,015.00元。

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下跌0.52%,跑输沪深300指数1.76个百分点,周日均股基成交额9745.29亿元,环比上周下降8.75%,截至8月27日两融余额14815.52亿元,较上周五小幅上涨32.20亿元。截至8月30日,39家上市券商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289.9亿元,同比增长20.93%,实现归母净利润726.97亿元,同比增长26.42%,2020年上半年市场交投情绪活跃,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券商外部经营环境全面向好。

8月28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销售办法》及配套规则主要涉及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厘清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基金服务机构职责边界,支持规范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展客户;二是调整优化基金销售机构的注册、推出机制,进一步完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及其股东准入要求;三是强调基金销售行为的底线要求,对投资者保护与服务安排进行细化,推动基金销售机构构建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考核体系;四是完善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股权管理与内部治理的要求,强调展业的独立性,实施“一参一控”,将独立销售机构的实际控制人纳入监管。《销售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基金销售行为规范,加强了对基金销售机构的合规内控要求,对于强化投资者保护、促进基金行业良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 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