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中报业绩向好,看好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42%,申万非银指数下跌2.65%,行业跑输大盘1.23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下跌1.79%、保险板块下跌4.20%、多元金融板块下跌0.70%。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吉艾科技、熊猫金控、宝德股份,分别累计上涨24.13%、17.46%、17.36%。估值方面,截至9月4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2.13倍。

行业要闻

沪深交易所就基础设施REITs规则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举办资本市场法治建设高级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资本市场法治基础制度建设座谈会;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9月19日开始实施;券商资管竞争白热化,上半年行业座次再洗牌;中银协:全力推动第三方电子函证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重要公司公告

中信证券(600030):日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债券有关意见的复函》。根据该复函,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债券无异议;国泰君安(601211):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东方财富(300059):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磊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6,451,62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9%),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5%。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下跌1.79%,跑输沪深300指数0.26个百分点,周日均股基成交额9808.85亿元,环比上周微涨0.65%,截至9月3日两融余额15096.80亿元,较上周五上涨249.89亿元。

2020年上半年39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289.9亿元,同比增长20.93%,实现归母净利润726.97亿元,同比增长26.42%。业绩获得高增长归因于2020年上半年市场交投活跃及直接融资提速致经纪、自营、投行业务同比改善,驱动券商盈利能力提升。我们认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将从做大走向做强,券商作为重要中介将持续受益,盈利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