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农夫山泉:包装水+饮料双引擎驱动,渠道+营销构筑竞争壁垒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朱芸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软饮行业为近万亿市场大赛道,持续增长成长空间广阔。

2019年中国软饮料市场规模为9914亿元,其中包装水对应两千亿市场,近五年CAGR为11%,成长空间广阔;咖啡、功能饮料增速亮眼,对应2014~2019年CAGR分别达14%、29%。公司旗下业务板块分为包装饮用水、饮料及其他三大业务线,以包装饮用水为基本盘,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进入茶饮、功能及果汁饮料等旁侧细分赛道,成长空间大。公司营收净利润持续稳健增长,FY2019公司实现总营收240.21亿元,同比增长17.32%;实现净利润49.49亿元,同比大增37.24%,表现亮眼。

2、包装水+饮料双引擎驱动,渠道、营销构筑竞争壁垒。

打造包装水+饮料双引擎驱动。饮用水业务成本结构稳定、毛利率较高,我们预计,疫情期间大包装水的旺盛需求带动2020年饮用水业务维持正增长,2021-2022年需求恢复有望实现15%以上增长;先后推出果汁、功能饮料、茶饮料等多品类布局,提前布局贴合行业健康化大趋势,受益后疫情需求复苏,无糖茶、NFC果汁及功能饮料有望依托龙头品牌效应及行业快速增长,预计2021-2022年实现15-20%的同比增长;公司新产品管线储备丰富,多品类新单品推出有望引爆市场,预计2020年带动其他业务板块同增140%,2021年贡献逾3亿增量收入。

公司广泛布局水源基地,同时依托营销、深入广泛的渠道优势构筑护城河,预计2021年软饮龙头将率先显著受益需求复苏,带动收入、净利润分别恢复至同比18.75%/20.22%的增速,值得期待。

3、催化剂:品类创新持续研发落地,新发大单品引爆市场。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235.25/279.35/320.57亿元,对应同比增速-2.07%/18.75%/14.7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88/63.58/71.37亿元,对应同比增速6.87%/20.22%/12.27%,EPS分别为0.54/0.64/0.72港元。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及公司产能扩张,2021年公司营收、净利润端将恢复至18%-21%的增速。考虑到公司优异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及港股市场标的稀缺性,给予目标价40.50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