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炬华科技研究报告:智能电表更新需求向上,估值修复可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黎江涛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电表更新需求向上。第一阶段:2009年至2014年,智能电网规划开始实施,国家电网智能电表招标金额逐年上升,智能电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第二阶段:2015年至2017年,由于国家电网用户覆盖率的全面提升,智能电表招标金额逐年下降,至2017年跌入谷底,行业进入调整期。第三阶段:2018年起,行业电表轮换需求增加。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智能电表属于强制检定设备,到期需要撤回校验或更换,1级和2级智能电表的更换周期为8年。2019年开始,智能电表开始逐渐进入轮换周期的高峰。

炬华科技扎根主业,经营稳健。炬华科技成立于2006年,公司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上市以来历年股利支付率较为稳定。公司资产负债表扎实,有息负债极低。公司深耕主业,积极加强信息化产品研发投入,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与公司可比公司相比,上市至今,由于智能电表行业的周期波动较为明显,很多公司已通过外延方式切换行业,但炬华科技仍深耕智能电表行业,稳扎稳打。公司管理团队整体较为年轻,核心管理人员科班出身,对技术认知深,多位高管是浙江大学校友,核心高管与公司利益绑定,持有公司股权。

估值探讨及投资建议。我们参考炬华科技历史PE(TTM)走势,历史最低估值约16X,当前估值约20X。公司历史平均PE为27倍,由于公司周期属性较强,参考历史估值波动中枢更合适,由于判断智能电表更新需求向上,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具备修复空间。炬华科技截止到2020年9月8日收盘市值为59亿元,公司账面现金约14亿元,扣除现金后市值约45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54%,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超3亿元,对应当前扣除现金后的市值,PE处于较低水平。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分别实现EPS为0.62、0.74、0.89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13倍。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表招标量不及预期;贸易摩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炬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