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以岭药业:疫情推动主要产品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增速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布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收入44.87亿元,同比增长5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亿元,同比增长5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2亿元,同比增长61.47%。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

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9.77-10.35亿元,同比增长70%-80%。

平安观点:疫情推动公司产品连花清瘟快速放量:公司主要产品之一为连花清瘟,2020H1其占营收的比重为45.11%。公司抗感冒类药品,即连花清瘟,2020年上半年,实现销售20.24亿元,同比增长136.51%,该产品的快速增长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连花清瘟对病毒性流感病毒具有杀灭作用,且对SARS有抑制作用。一季度疫情的爆发,推动了连花清瘟的快速增长。根据中康资讯的数据,连花清瘟胶囊在OTC终端中成药感冒药品类市场排名从2019年的第4位跃居至今年第一季度的第1位,市场份额达到10%。我们认为,未来公司连花清瘟在感冒药领域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从而推动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我国进入流感高发季,同时随着气温的下降,新冠疫情仍有小范围反复的可能,下半年或将带动连花清瘟实现加速增长。

心脑血管类产品逆势增长:公司心脑血管产品2020H1实现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逆势增长。在心脑血管病领域,从医疗终端产品份额情况看,公司的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和芪苈强心胶囊在2019年度心血管疾病口服中成药销售收入排名中,分别排名第2名、第5名和第10名。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使得公司心脑血管产品市场影响力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心脑血管类产品将继续维持稳定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的连花清瘟在抗病毒领域具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在抗病毒领域市占率持续提高;二线产品正处于扩展市场的阶段,销售稳定增长。考虑疫情对公司产品销售的促进作用,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EPS分别为0.93元、1.13元、1.36元(原预测2020-2022年的EPS为0.65元、0.76元、0.8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调整的风险。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大,近两年各种政策密集出台,有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2、药品降价的风险。药品招标降价、二次议价、医保政策调整等措施的执行,将会影响医药公司业绩。3、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为中成药,原料来自各地中药材,中药材价格易受到天气、地域等影响,导致公司成本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