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煤国际:首期3GW异质结(HJT)项目启动,转型新能源再进一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月21日日山煤国际发布公告,拟组建合资公司光电科技,将先行启动建设设10GW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首期3GW异质结项目启动,转型新能源再进一步。维持“买入”评级一期HJT项目启动是公司在非煤业务上向光伏新能源转型的关键一步。长期以来公司以煤为主,业务结构单一,谋划转型有望为公司开拓出“煤炭+光伏”的双能源驱动,激发中长期增长潜力。在山西国改持续深化背景下,省内煤企间的专业化整合也将有望助推公司转型深化,看好公司新能源转型前景。考虑到HJT项目带来业绩增长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5/14(+2.4)/16.6(+3)亿元,同比变化-19.1%/47.1%/19.3%;EPS分别为0.48/0.7(+0.12)/0.84(+0.15)元,PE分别为28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

进军光伏势在必行,加速布局HJT有望实现“抢跑”公司转型存在充足必要性。由于公司在煤炭资源储量及产能方面并不占优,单一的煤炭业务无法完全突出公司的竞争优势,转型成为必然。也正是因此,公司在非煤业务转型上包袱较轻,且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此次HJT项目启动也均已顺利获得省内政策以及山西国运的支持。HJT具备长远成长性。HJT是下一代高效电池的主要发展方向,技术潜力大,且供给格局尚未稳定,适合作为新能源转型突破口。公司规划的10GW项目全球规模领先,有望通过规模效应实现降本,在HJT市场成熟之前实现“抢跑”,抢先构筑技术和产能规模护城河。

合作方具备专业光伏背景,项目有序推进未来可期合作方具备资深专业性。两个合作方中,珺华思越作为财务投资者可在资本市场运作等方面提供支持。宁波齐贤则是员工持股平台,股东成员深耕光伏产业多年,将在项目中担任核心职位,其中邹西原曾在协鑫集成、天合光能任职核心管理层。

项目规划体现高效性。一期项目预计2021年3月出片,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在3个月内完成,后续将快速推进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项目32亿元投资中包含10GW项目所需土地等基础设施。上游方面,公司将招标吸引国内外设备生产商;下游方面,或将专注于中高端市场,目前已有下游企业表示出战略合作意向。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贸易业务坏账风险;HJT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煤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