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业绩超预期,组件业务放量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H1归母净利润41.16亿元,同比+104.83%上半年营收201.41亿元,同比+42.73%;归母净利润41.16亿元,同比+104.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94亿元,同比+95.06%;经营性净现金流3.39亿元,同比-86.04%。上半年毛利率29.23%,同比+3.01pct。对应Q2营收115.42,同比+37.38%,环比+34.22%;归母净利润22.52亿元,同比+61.08%,环比+20.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33亿,同比+52.35%,环比+21.15%。

Q2毛利率27.27%,同比-0.78pct,环比-4.59pct。业绩超预期。

硅片依然保持绝对优势,组件业务放量成长上半年硅片外销24.69亿片,同比+15%,自用14.89亿片,同比+87%。其中Q2硅片外销11.12亿片,同比-5%,自用8.83亿片,同比+113%。硅片自用量增长明显。上半年组件外销6.58GW,同比+106%,自用0.22GW,同比-19%。

其中Q2组件外销4.71GW,同比+141%。

硅片方面,公司引领了凭借对行业和技术的理解,引领了金刚线切片、连续拉晶等多项技术变革,推动行业从多晶向单晶的转变,成长为全球单晶硅片龙头。公司单晶硅片产能55GW,占全球产能40%,预计年底单晶硅片产能达75GW以上。公司非硅成本行业领先,且通过持续研发投入降低成本。

组件方面,公司从2015年开始切入,从后进者成为优胜者。全年出货预计20GW,有望进入全球出货Top2。公司深耕全球化渠道建设、品牌打造与工厂运营,凭借技术与产品优势,组件逐渐迎来收获期,未来将持续放量增长。

价格逐渐企稳,促成需求确定,平价周期下光伏景气持续向上7月底开始由于多晶硅企业生产事故等一系列原因造成光伏全产业链价格上涨,影响部分需求。但除多晶硅以外,硅片、电池片、组件当前价格相比年初均有下降。随着产业链价格企稳,需求将加速回升。随着平价的推进,光伏在全球范围内竞争力在不断加强,未来逐渐从辅助能源转向主体能源。公司作为全球单晶硅片龙头与最大的一体化组件龙头,率先受益光伏平价周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94、115.56、144.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7%、32.9%、22.1%,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26.3、19.8、16.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单晶硅片、组件价格下跌超预期、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