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徽酒:甘肃白酒龙头迈入改革加速期,Q2利润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收入恢复高增长,终端动销加速恢复。20Q2营收增长22.7%,主要原因有二:1)甘肃疫情影响率先减弱,五一终端需求已经基本恢复正常;2)公司一季度严控疫情影响,控制发货节奏,整体渠道库存较低,Q2经销商打款积极性高。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其中20H1高档产品(100元以上)同比+12.11%;中档产品(30-100元)同比-31.73%;低档产品(30元以下)同比-48.18%。分区域看,20H1甘肃西部/兰州及周边地区/甘肃中部/甘肃东南部/其他地区销售收入分别同比12.43%/-34.91%/-26.16%/-10.09%/24.83%,甘肃西部弱势区域和其他区域拓展态势向好。

Q2利润增速超预期,费用改善显著。20Q2归母净利润同增141.69%,净利率同增8.32pcts,主要系产品结构升级带动毛利率提升及费用改善。20Q2毛利率同增4.44pcts,100元以上高档产品占比持续上行;销售费用率同降4.71pcts,主要系疫情影响营销推广费用投放,且新收入准则将产品运输费调整至主营业务成本;管理费用率基本持平。

全年收入增长目标双位数可期,下半年迈入加速期。金徽酒目前在甘肃省内市占率约27%,远领先于其他企业,营销网络辐射陕西、宁夏、新疆等地,正逐步成为西北地区强势白酒品牌。2019年8月,公司发布“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到2023年实现收入30亿,净利润6亿,即19-23年CAGR分别为16.4%和22.0%。我们预计20年营收双位数增长的目标有望实现。同时复星系豫园股份收购金徽酒29.9%股权,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拓展能力,长期借助股东资源走出西北,布局华东。

省内深耕+省外扩张,公司迈入改革加速期。未来公司在西部弱势区域的渗透速度加快,成熟地区渠道下沉力度将加大,高档产品放量将带动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公司省外收入占比仅为13%,在整个大西北市占率仅约4.5%,距离10%的规划目标仍有差距。未来公司将深耕陕西、宁夏市场,加快开发内蒙、青海、新疆市场,完成西北六省市场布局。公司明确了到2023年实现营收30亿、归母净利润6亿的目标,并将管理层利益与公司深度绑定,形成长效激励,“二次创业”有望助力公司踏上新征程。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同增15.5%/16.3%/17.3%;归母净利润同增19.8%/21.5%/24.0%,EPS分别为0.64/0.78/0.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X/22X/18X。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股权质押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