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业绩短期承压,产能优势持续扩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赵腾辉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4.41亿元,同比增长4.54%;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下降17.3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锂电池隔膜业务短期承压,包装、印刷等业务快速回升。2020H1公司膜类产品、烟标、无菌包装、特种纸业务分别实现营收10.28亿元、0.78亿元、1.74亿元、0.76亿元,分别同比变动-7.87%、46.76%、37.51%、65.82%,膜类产品增速放缓。在疫情影响下,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压力,2020H1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出货量超4亿平方米,其中上海恩捷合并营业收入为57,698.22万元,同比下降30.74%,合并净利润22,445.83亿元,同比下降44.86%,是业绩放缓的主要原因。

费用率提升,毛利率下降,现金流回暖。2020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99%、4.90%、4.52%、5.87%,分别同比变动0.86pct、0.07pct、1.04pct、2.99pct,财务费用增加较多,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需求增加,债务融资增加。公司四项费用率合计为18.27%,同比上涨4.96pct,整体提升明显。20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9.93%,同比下降4.12pct,其中膜类产品毛利率为45.24%,同比下降3.34pct,预计主要原因是隔膜业务占比下降。2020H1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2.01亿元,同比增长71.7%,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回款、海外业务增长较大。

完成苏州捷力收购,业务整合加速。上海恩捷是国内最大的湿法隔膜企业,收购苏州捷力后,公司湿法隔膜国内市占率将超过50%,业务协同效应明显。目前苏州捷力已达产的湿法隔膜产线共8条,产能规模每年可达4亿平米左右。公司加强了对苏州捷力的整合工作,降低了苏州捷力的采购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率,实现了扭亏为盈,2020H1苏州捷力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后实现营业收入25,171.76万元,净利润7,091.91万元。

拟收购纽米科技,拓展3C 消费类锂电池隔膜市场。2020年8月7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方式收购纽米科技54.67%股权。纽米科技目前共有锂电池隔膜产线6条,主要客户包括珠海冠宇、乐金化学等国内外一流的3C 消费类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电动自行车电池以及汽车动力电池制造企业。如果后续收购能够完成,将扩大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产能,拓展3C 消费类锂电池隔膜市场。

定增过会,锂电隔膜产能持续扩张。2020年7月2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锂电池隔膜产能扩张,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在锂电池隔膜领域的领先地位。 3.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锂电池湿法隔膜龙头,产能不断扩张,不断并购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竞争优势持续扩大。公司目前已切入海外锂电池供应链,主要海外客户包括松下、三星、LGChem 等,成效显著。随着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客户,公司在动力电池隔膜中的全球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43.19亿元、61.55亿元、70.85亿元,EPS 为1.17元、1.74元、1.93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65.5倍、44.1倍、39.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