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半年报点评:定增加码自动驾驶,车联网、位置大数据业务增长加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欣谢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车联网、位置大数据业务有所突破。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1亿元,同比减少1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90.61%,主要受制于疫情停工停产和汽车消费需求下降的整体不利影响,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分业务来看,传统导航业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和芯片业务分别实现收入2.68亿元、0.34亿元和1.18亿元,同比下降39.35%、29.11%和35.63%;位置大数据服务和车联网分别实现收入0.97亿元和4.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39%和31.95%。从单季度来看,二季度营收同比转正,二季度实现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0.91%。

自动驾驶业务加速推进,各项应用加速落地。高精地图产品量产能力不断加强,地图生产制作工具和成图工艺日渐成熟和自动化,现已为戴姆勒、宝马等国内外重要车厂提供辅助定位、节油、车速推荐或者控制等服务,并可面向L4级无人自动驾驶出租车场景提供一体化系统级的高精度地图解决方案。高精度定位公司六分科技受益于北斗导航系统全球组网成功,已推出厘米级、亚米级服务及高精度定位引擎产品,可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赋能自动驾驶业务。

芯片业务进军前装市场,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杰发科技的第一大智能驾驶座舱芯片斩获国内知名Tier1品牌商德赛西威订单,并获得其他 Tier1和系统设计公司认可,多个项目开始进入到design in阶段;第二代车联网芯片、第一大MCU 车身控制芯片以及TPMS 胎压监测芯片开始量产出货;第二代MCU 的工程样片验证成功,第二代的AMP 和TPMS 芯片完成流片。

定增加码芯片及自动驾驶业务。公司本次定增发行数量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将达40亿元,主要投向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研发项目、自动驾驶地图更新及应用开发项目、自动驾驶专属云平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资金到位后,将有助于公司芯片及自动驾驶业务的产线完善和技术攻关,“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布局再下一城。

投资建议 汽车网络化、智能化变革正在加速,公司作为传统图商龙头,进军智能驾驶业务,具备技术领先优势,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驾驶、芯片领域的长期发展趋势,公司“智能汽车”战略布局持续发力,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16\0.28\0.32,对应公司8月27日收盘价17.06元,2020-2022年PE 分别为90\51\45,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智能驾驶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汽车销量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