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成股份2020年中报点评:加强片库运营,与咪咕深度合作,华视网聚焕发新活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触底企稳,现金流好转,底部向上趋势明显

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3亿元,同减2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减40.78%;20H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1.40%和9.41%,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0.97pct和减少3.01pct,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11%,较去年同增0.55pct;公司核心主业影视剧版权运营及服务实现收入10.23亿,同减23.38%,毛利率为31.79%,同比增加14.64%,音视频技术业务收入实现收入2.66亿,同增11.43%。

加强版权库运营,和咪咕深度绑定,激活华视网聚

2020H1华视网聚实现营收10.23亿,同减23.38%,实现净利润2.69亿,同增10.81%,华视网聚在行业下行期间,Q2业绩表现相对超预期。上半年全国院线停摆,公司加大片库的运营力度与合作伙伴深入进行运营合作;20H1公司与移动咪咕签署了为期三年的保底加分成模式的深度合作协议,公司还在不断尝试影视版权的网先发行模式、与直播短视频等新客户进行合作探索新的版权内容变现模式,拓展多渠道变现的能力。

商誉风险基本消除,公司加强催收,应收减值有望企稳

截至2020年年中,公司账上剩余30.52亿商誉,核心为华视网聚,商誉减值风险基本消除。除了商誉,19年公司坏账准备计提金额较大,占19年资产减值准备的35%,少部分为传统音视频客户,大头为影视内容制作板块的客户,预计20年底多项影视作品上线,其中重要项目《霍去病》也将提上日程,预计公司坏账准备可能部分追回。20H1公司剩余应收账款约22亿,公司后续将持续加强款项催收。

投资建议:经营各项基本面持续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版权业务受院线电影上映影响,音视频技术相关订单受疫情影响有所延期,因而下调公司20-21年利润23.86%/13.63%,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42/6.91/8.43亿,公司20-22年EPS为0.17/0.27/0.33元,对应PE为33/21/17x。综合考虑当前公司仍处于相对底部位置,质押率降低,定增有望落地,各种项本面信号持续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预案尚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疫情影响持续拖累公司全年业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