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新三板周报:新三板中报业绩有所下滑,精选层引领效应初显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闻:新三板中报业绩有所下滑,精选层引领效应初显受疫情及国际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经营业绩表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8068家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806.61亿元,同比下降7.62%;净利润312.72亿元,同比下降3.77%;有60.04%公司实现盈利。其中精选层企业业绩表现最为突出,也是疫情后恢复运作最为迅速的挂牌公司群体。从归母净利润与营收增长看,2020上半年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归母净利同比中位数分别为-1.54%、-1.96%和4.80%,从净资产收益率看,2020上半年,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加权ROE中位数分别为1.02%、4.07%和7.42%,盈利能力和增长速度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市场动态:三板做市上升,指数跑赢主板,成交额有所下降

(1)截至9月4日,股转系统共有挂牌公司8421家,做市交易585家,集合竞价交易7804家,待挂牌公司52家,申报中公司30家。

(2)本周三板做市上涨,三板成指下跌,二者均跑赢同期主板市场。本期上证综指下跌1.42%,三板做市指数上涨0.98%,收于1077.61点;三板成指下跌0.52%,收于1020.24点。从板块主题来看,三板医药、三板研发主题本周涨幅领跑新三板,分别上涨1.38%和1.15%。三板龙头本周跌幅最大,达到-2.33%。

(3)本周成交总额为29.39亿元,较上周31.96亿元有所下降。分定价方式来看:本周集合竞价交易成交额12.72亿元,较上周13.17亿元环比下降3.4%;做市交易成交额8.67亿元,较上周8.73亿的成交额环比下降0.7%。分不同层级来看:本周精选层成交额8.00亿元,较上周10.06亿元环比下降20.48%;创新层成交额16.33亿元,较上周13.25亿元环比上升23.2%;基础层成交额5.06亿元,较上周8.65亿环比下降41.5%。

(4)做市变动:本周4家公司新增做市商,2家做市转竞价。

融资跟踪:新增预案数量有所下降、实施预案数量下降截至9月4日,本周新增11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1.59亿元,环比上周的4.01亿元有所下降;本周有5家公司公告完成增发,较上期10家有所下降,合计募集资金0.72亿元,环比下降81.54%。本周鑫汇科、天波信息、凯雪冷链、湖北展朋、五五海淘、钢劲型钢、璟泓科技、维尼健康8家公司发布IPO辅导备案公告,5家公司过会。

精选层信息:本周新增1家公司申请精选层截至9月4日,已有254家公司发布公告拟申请进入精选层,其中已有5家公司完成辅导验收、141家处于精选层辅导阶段、33家公司仍处于股东大会决议或董事会决议阶段,75家公开发行申报材料已被股转公司受理(其中32家公司已在精选层挂牌交易)。本周新增1家公司已进入精选层辅导阶段,为钢劲型钢(主要提供工业机械)。

风险提示:新三板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