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科技:经营业绩略超预期,海洋业务助力高速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95亿元,同比增长12.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80亿元,同比下降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63亿元,同比增长8.90%,每股收益0.36元。

海洋业务持续高景气,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生力军公司海洋产业链,从海底光(电)缆制造商向海底观测、海上风电、海缆传输综合方案服务商转型,公司紧抓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经济开发机遇期,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海工项目整体方案总承包商。上半年,公司海洋工程业务中标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7#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共计71亿元;公司海缆业务中标中广核如东、中广核惠州港口、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等共计100亿元订单,进一步奠定了中天科技的行业领头地位,未来海洋业务成为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的生力军。

光通信业务产品升级,全系列覆盖5G通信网络建设公司作为全球ICT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围绕“产品由有线向无线延伸、由无源向有源拓展、由弱电向强电发展、单一产品向系统商提升”的战略发展目标,产品覆盖全系列通信光纤、预制棒、各种用途通信光缆、射频、漏泄电缆,无源、有源产品等,产品种类近300种,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上半年,光纤光缆业绩承压,公司全产业链发展,自主研发的5G光模块,成功入围中国电信首次集团层面光模块集采,同时低损耗大有效面积G.654E光纤在中国电信实现规模化应用,全面助力5G新基建。

电力电缆业务稳步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进一步推动智能电网、农网升级改造、配电网建设及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使得公司高压电缆、导线等产品销售量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在国家电网2020年第一次库存招标等集采招标项目中获得优异份额,展示了公司为电网提供完整产品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优化电力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电力产业链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净利润分别为24.32/29.43/35.28亿元,EPS分别为0.79/0.96/1.15元,看好未来海洋业务和电力电缆业务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海外疫情等不确定性事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