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倍亿: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863 证券简称:卡倍亿 公告编号:2020-011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0年9月15日-16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41.05%。根据《深圳证
    
    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2、经自查,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3、2020年9月1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27.50元/股,公司最新市盈率为97.24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12.79倍。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
    
    (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C36汽车制造业。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汽车
    
    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2.04倍,滚动市盈率为25.4倍,公司市盈率显著
    
    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者风险,理性决策,审慎
    
    投资。
    
    4、2019年受国内汽车市场消费需求不足、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汽车行业产销量下滑,公司受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的影响,2019年净利润6,034.96万
    
    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8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439.10万元,较
    
    上年同期下滑9.49%;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汽车行业市场需求大幅下滑,
    
    公司作为汽车线缆制造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72%;
    
    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公司业务逐步恢复,2020年上半年净利
    
    润2,185.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增长幅度较小。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叠加汽车
    
    行业整体景气度不佳的因素,公司业绩存在一定波动性。
    
    5、公司关注到市场传闻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公司系汽车整车厂商的二级供应商,为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汽车整车厂商并不是公司的直接客户。公司目前有通过汽车线束厂商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为特斯拉公司供应汽车线缆,但该业务量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较小。而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线缆业务2,068.6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仅5%左右,目前新能源汽车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很小。
    
    6、公司关注到在部分媒体和股吧等股票社区中,有少数投资者散布鼓励短线爆炒公司股价的言论,公司提醒投资者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切勿追随投机思维,远离极端走势行情,以免股价急涨急跌造成个人投资重大损失。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0年9月15日-16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41.0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或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
    
    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6、股票异动期间,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2019年受国内汽车市场消费需求不足、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汽车行业产销量下滑,公司受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的影响,2019年净利润6,034.9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8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439.1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9.49%;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汽车行业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公司作为汽车线缆制造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72%;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公司业务逐步恢复,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2,185.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增长幅度较小。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叠加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佳的因素,公司业绩存在一定波动性。
    
    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的公司在经营中所面临的各项风险因素,该类风险可能影响公司业绩出现波动。公司其他风险因素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刊登的《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相关风险因素包括:(1)产品技术创新风险;(2)经营风险:汽车行业周期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供应商集中风险、客户集中风险、产品质量控制风险、
    
    新冠疫情导致业绩波动风险、募集资金运用风险;(3)财务风险:存货余额较
    
    大导致的存货跌价风险、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应收账款比重较高导致的坏
    
    账损失风险、短期偿债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本次公开发行即期摊
    
    薄回报的风险;(4)内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实际控制人控制不
    
    当的风险。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充分阅读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卡倍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