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金资本逐步退出纯财务性投资 拟6.7亿元转让10项股权投资基金份额

来源:e公司 2020-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6日晚间,华金资本(000532)发布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铧盈投资拟将持有9家合伙企业的合伙份额及1项契约型基金的基金份额以现金对价转让给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华实控股,此次交易转让资产获得交易价款6.7亿元。

据悉,上述标的资产作为财务性投资,产生的收益不计入营业收入。华金资本表示,此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提供支持,盘活存量资产,加快主营业务拓展。

控股股东拟受让部分资产

根据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此次交易是华金资本全资子公司铧盈投资出售持有的9家合伙企业的合伙份额及1项契约型基金的基金份额,对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产生影响,华实控股以现金方式按照《资产转让协议》的约定向铧盈投资支付全部转让总价款。

具体而言,此次交易标的为富海华金9.24%有限合伙份额、星蓝基金48.51%有限合伙份额、力合华金70.42%有限合伙份额、盛盈二号16.00%有限合伙份额、和谐并购56.68%基金份额、富海铧创12.10%有限合伙份额、盛盈四号99.75%有限合伙份额、华金文化29.14%有限合伙份额、盛盈一号4.72%有限合伙份额、华实创业8.31%有限合伙份额。

上市公司对富海华金、星蓝基金、富海铧创、和谐并购、力合华金、盛盈二号、华金文化、盛盈一号、华实创业等9家标的企业/基金不纳入合并报表、不具有控制力。其中,华金资本及其关联方在标的企业中担任普通合伙人或管理人为力合华金、盛盈二号、华金文化、盛盈一号、华实创业共5家;上市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具有控制力的标的企业为盛盈四号。

铧盈投资所持有的拟转让资产账面价值5.74亿元,评估值为6.7亿元,评估增值9719.48万元,增值率为16.95%。

需说明的是,此次交易对方为华实控股,华实控股合计持有华金资本28.45%股权,华实控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国资委。

置出非流动资产等财务性投资

资料显示,华金资本的前身为“粤华电A”,自1994年上市后该公司经历了数轮股本演变。

2020年8月1日,华金资本公告,收到控股股东铧创管理方面的通知,珠海市国资委同意将铧创管理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28.45%股份,无偿划转至华实控股,此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华实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目前,华金资本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投资与管理、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制造、水质净化等。2020年上半年,华金资本实现营收2亿,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2125.6万,同比增长21.5%。截至2020年1-6月,华金资本投资与管理占据营业收入比例为35.3%,比重为各业务板块中最高的。

华金资本披露,在投资与管理业务板块,上市公司以铧盈投资、华金投资等为平台。通过下属子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与符合条件的有限合伙人共同成立合伙企业,以合伙企业的组织形式开展业务。主要优选成长后期、成熟期投资机会,重点布局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与新兴科技、消费升级、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对于此次交易的影响,华金资本表示,交易将造成2019年12月31日备考合并口径利润总额有一定幅度下滑,但2020年3月31日备考合并口径利润总额呈现增长势头。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置出其他非流动资产、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等财务性投资,集中资源发展和优化主营业务,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推动业务转型。

华金资本还提到,再融资新政实施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为了打通上市公司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平台的作用,逐步退出纯财务性投资。今后,华金资本将更加专注主业,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