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地素时尚跟踪报告:地素时尚推荐,增长可持续,估值修复空间充分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素为什么Q2数据这么好?1)本身管理体系的稳定性。全自有品牌,管理体系一致,带来高且稳定的盈利水平,严格的库存管控以及随之而来持续且稳定的现金流;2)2018年上市后持续的线下单店效率。上市后专注通过导购能力提升+提升导购激励+提升品牌声量加强终端单店销售,2018Q4开始直营门店保持双位数同店增长,加之疫情后高端消费复苏形式更明显,带动了Q2公司直营业务收入降幅的迅速缩窄。

Q3、Q4有持续复苏的可能吗?线上:薇娅初合作效果理想、下半年有意识提升线上专供款占比。直营:Q3零售恢复势头良好,Q4在19暖冬背景下低基数。加盟:订货会已基本锁定收入,另有补单余地。总体来看,Q3、Q4将展现稳定的复苏趋势。

怎么看地素时尚的成长性和估值?分线上线下看成长性:1)线上:已有品牌提升线上专供款占比。2)线下:单店的提升空间仍然巨大。2019年各品牌直营门店的平均零售单店店效仅350万,相较其他高端女装及轻奢品牌提升空间非常充分。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收入和利润都有望保持10%-15%的利润增速,具体到最近三年,预计20/21/22年归母净利同增0%/16%/15%至6.3/7.3/8.3亿元,对应PE17.6/15.2/13.2X。

估值方面,地素从2018年6月上市以来,共有两个显著提估值阶段,分别是18Q4-19Q1以及19Q3-19Q4,背后是18Q4直营提效效果初显,以及19Q3季报的超预期。我们判断目前的地素同样处于提估值时期,20Q2的业绩超预期恢复、Q3的持续优异零售表现(包括线上和线下)、19Q4和20Q1的低基数+春节靠后也为20Q4和21Q1的高增打下基础,代表着一个新的景气周期的来临,因此我们认为对应21年业绩地素的估值可以向20-25X期待。

怎么看待小非减持的压制因素?公司6/2公告云锋基金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目前持有的全部4.49%的股份,截至目前待减持数量不超过1540万股;与此同时公司4月公布回购计划,拟回购总金额1-2亿元股票用于股权激励,目前回购金额仅1011万元,有望部分对冲云锋减持对股价可能带来的压制。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地素时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