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二季度业绩改善,在手订单充足保障业绩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业绩改善明显,工程板块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及行业上、下游单位复工复产时间延迟,部分工程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归母净利润较同期下降,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环比增长143.31%,同比增长37.93%,二季度业绩改善明显。叠加部分新签订单达到收入确认节点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9%,实现正增长。分业务来看,环保工程收入达到8.20亿元,同比增长20.17%,环保设备收入为2.55亿元,同比增长3.64%,环保工程是上半年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

毛利率略降,期间费用率下降,应收账款占比水平略降公司环保工程板块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略降0.33pct 至27.03%,环保设备板块毛利率下降1.60pct 至45.03%,受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板块收入占比增加所致,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3.49pct 至29.22%。

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增31.74%,主要考虑公司上半年发行9.17亿元的可转换债,计提的利息费用增加所致,但财务费用率略增0.35pct,基本保持稳定,期间费用率为16.33%,同比下降1.59pct,公司费用管控较好。

应收账款方面,公司上半年应收票据、应账款及其他应收/营收为64.21%,略降3.03pct,仍在较高水平,但公司的客户大部分为政府或者大型环保投资企业,客户信用水平较好,且从公司目前的应收账款结构来看,账龄较短的应收款项占比较大。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71亿元有所改善。

公司受益垃圾分类政策落地,在手订单充足公司抓住国家推行“垃圾分类”等各项环保产业政策的战略机遇,持续开拓“城乡有机物废弃物资源化”与“工业节能环保”业务市场,公司上半年新增EPC 订单数量49个,合计金额为7.96亿元,期末在手EPC 订单仍有161个,未确认收入金额达15.20亿元。特许经营类订单上半年新增2个并均已签订合同,合计投资金额2.6亿元,处于施工期的订单11个,其中未完成投资金额合计7.46亿元,在手订单充足,能够有效支持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预测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04亿元、5.20亿元、6.8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7.42%、28.87%、31.08%;EPS 分别为 0.51元、0.66元和 0.8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75倍、15.33倍、11.69倍。公司为国内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龙头企业,具备技术工艺优势,充裕在手订单保障后续业绩成长,看好未来渗滤液及餐厨垃圾市场释放公司的增量空间。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