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村务借记卡”助力打造阳光透明农村账

来源:金融界 2020-09-04 11: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相继落地,农村集体资金日益增多,集体资产、资源流动性不断增强。为支持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金管理,江苏银行日前推出“村务借记卡”,以非现金结算模式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透明性,为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力度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江苏银行“村务借记卡”主要适用于村级授权支付业务,以非现金结算代替过去现金结算的支出方式,适用范围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会议费等。根据各地市的不同政策要求,江苏银行还对“村务借记卡”额度进行了相应调整。持卡人在开展村务活动过程中,在循环额度范围内可通过该卡进行支用,既安全便捷,也让村级资金得到有效管控。

为了响应将“村务卡”办成农村基层的“廉政卡”的号召,江苏银行“村务借记卡”实行实名制管理,与政府监管平台系统进行对接,保证每笔支用“痕迹化”,做到资金去向更透明、财务监管更高效,从源头上对截留和挪用现象进行控制。

未来,江苏银行将牢牢把握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密切关注“三农”领域的新需求,积极探索更好服务“三农”的新路径,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