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已严重偏离基本面?天山生物股价异常波动风险提示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9-04 10: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4日,资本邦获悉,天山生物(300313.SZ)2020年8月19日至9月3日,股票收盘价累计涨幅为297%,累计换手率为192.79%,期间4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1次触及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近期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大、换手率高,即天山生物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天山生物截止2020年8月31日,公司前100名流通股股东持股数为1.19亿股,剔除公司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总站持有的流通股数量(8910.60万股)后剩余股份数为2977.39万股(占总股本的9.51%),自然人股东户数占剔除后前100名流通股股东户数的95.92%,自然人股东持股数量占剔除后前100名流通股东持股数量的98.28%。综上,公司投资者以自然人为主,股价已严重偏离基本面。

天山生物目前面临的风险有:1、股票交易风险;2、业绩风险;3、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公司不符合实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条件、不符合实施再融资条件的风险;4、资金链紧张的风险;5、保留意见事项未消除风险;6、控股股东股票高质押及后续债务解决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7、牛育肥业务对业绩影响不确定性风险等等一系列风险。

1、股票交易风险

天山生物2020年9月3日股票收盘价较前20日收盘价上涨331.28%,同期创业板综指上涨1.23%,公司股价与同期创业板综指严重偏离;截至2020年9月3日,天山生物市净率为48.58,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净率为6.73,天山生物市净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值。

2、业绩风险

除2017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盈利744.43万元以外,公司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66.00万元、-13,962.98万元、-194,574.40万元、-6,079.10万元。公司盈利能力较差。2019年公司收入为22,900.57万元,其中活畜业务收入占比为70%,公司活畜收入主要来自于麦盖提县恒大扶贫项目的安格斯牛进口采购业务,活畜业务毛利率为4.66%,毛利水平较低。公司基本面近期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股价缺乏业绩支撑。

3、资金链紧张的风险

受未决诉讼案件及证监会立案调查影响,公司融资能力变弱,流动性受限;因疫情影响,公司产能有所下降,销售开展和应收款回收受到一定影响,而养殖成本费用均正常发生;诉讼案件致使公司支付律师费、诉讼费等相关费用,加大流动性压力。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734.84万元,短期借款、长期借款余额合计18,988.83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5.14%,流动比率为0.0897,公司存在资金链紧张风险。

天山生物对于近期股票价格异常波动,表示:

1、天山生物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天山生物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天山生物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其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天山生物、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天山生物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5、经核查,天山生物、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天山生物股票的情形。

6、经自查,天山生物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