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王”ST康美迎来国资接盘 复牌涨停封单超137万手

来源:金融界 2020-09-03 09: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9月3日讯 今日ST康美复牌,利好刺激股价无悬念涨停,报3.1元,封单超137万手。

国资接盘

根据ST康美发布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表决权让渡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显示,2020年9月2日,康美实业、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及其配偶许冬瑾、金信典当行、普宁国际与易林投资共同签署《表决权让渡协议》,为实现本次托管目的,在表决权让渡期间内,康美实业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487,184,641股股份(对应公司29.9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和提案权等权利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让渡给易林投资行使;与之同步,自《表决权让渡协议》生效日起并在表决权让渡期间内,康美实业、马兴田、许冬瑾、金信典当行、普宁国际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合计控制的公司除让渡股份之外的其他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和提案权等权利。本次表决权让渡的让渡期间为协议生效后二十四个月;剩余股份表决权放弃期间与本次表决权让渡期间相同。

本次表决权让渡生效后,易林投资持有的公司单一表决权比例最高,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易林投资,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易林投资成立于今年8月1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三名股东中,揭阳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0%股权、广东省金服股权托管中心有限公司和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30%股权。天眼查显示,易林投资三名股东背后均有国资背景。

上交所问询

在ST康美发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公告后,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ST康美说明易林投资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和正常经营拟采取的措施。

要求说明易林投资受托公司29.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后,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资产债务处置等方面进行管理;要求公司说明该安排对上市公司独立性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以及对公司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影响及应对安排。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马兴田于6月17日向公司出具《债务偿还承诺书》,拟以现金分期偿还占用的94.81亿元上市公司资金。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尚未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公司托管后如何继续推动该事项。

昔日造假回溯

2019年8月份,证监会就向康美药业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根据告知书中的调查结果,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ST康美分别虚增营收89.99亿元、100.32亿元、84.84亿元,2018年年报虚增营收16.13亿元;两年半时间虚增营业利润39.36亿元,占同期公告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

同时,康美药业在2018年报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投资性房地产,共计36亿元。其还通过财务不记账、虚假记账,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或银行对账单,配合营业收入造假伪造销售回款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分别达225.49亿元、299.44亿元、361.88亿元,合计总额为886.8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