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公司控制权状态变更,天晟新材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日,资本邦获悉,天晟新材(300169.SZ)收深交所关注函。

此关注函,主要是深交所对天晟新材2020年8月21日公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表示关注。2020年8月21日,天晟新材披露实际控制人吴海宙、吕泽伟、孙剑及其一致行动人晟衍(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衍”)于8月20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上述四位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持有天晟新材股份不再合并计算,天晟新材控制权状态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青岛融海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海国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沙盈海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沙盈海”)合计持有天晟新材股份比例为10.70%,成为天晟新材第一大股东,吴海宙、孙剑、吕泽伟持有天晟新材股份比例分别为7.80%、5.69%、4.22%。

深交所对上述事项表示关注,并要求天晟新材说明以下事项:

1.吴海宙、吕泽伟、孙剑、晟衍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的背景、原因、决策过程,是否存在相关增持或减持计划,解除一致行动协议是否存在违反承诺或协议约定的情形,是否存在与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相关的其他利益安排。

2.要求说明融海国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沙盈海成为第一大股东后是否存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或谋求控制权的计划安排,是否拟对天晟新材主营业务、资产、人员、组织结构作出调整安排。

3.要求结合解除一致协议的情况、融海国投及其长沙盈海对天晟新材的后续计划安排、前述股东向天晟新材提名董事监事情况等进一步说明天晟新材认定无实际控制人的依据及合理性,天晟新材控制权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对天晟新材日常经营、规范运作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