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举办 我国2020年前8月新增机器人相关企业数量已经趋近2019全年

来源:金融界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9月1日,经济日报的记者来到国家会议中心以及周边室外场馆探营。

垃圾分类机器人、多关节仿生机器鱼、第三代四足仿生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炒菜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在服贸会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记者见识了多种应用在各个行业和生活领域的机器人。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17.3万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产品服务包含“机器人”,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机器人相关企业。

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机器人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4.7万家,占全国近3成。江苏省的此类企业数量次之,接近2.4万家,占全国13.75%。排在第三、第四位的山东省和浙江省,机器人相关企业分别占全国8.14%和7.95%。此外,上海市以近9,000家的企业数排在全国第五,占全国4.99%。

行业角度来看,我国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机器人相关企业占比最大,为32.91%。其次为批发和零售业(29.9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8.76%)和制造业(9.00%)。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近十年以来,我国机器人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的年新增数量持续增长,2015年-2018年,相关企业的注册增速连续四年超过4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9月2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前8月新增机器人相关企业数量近四万家,已经趋近2019全年新增数量。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向经济日报记者介绍道,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将展示全球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企业的最新产品和应用,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家企业参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