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IPO专题:次新股说,创业板注册制首周市场表现超预期,改革平稳过渡(2020批次32、33)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批核发新股13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15家,豪悦股份等值得重点关注证监会本批(2020年8月10日至8月23日)核发新股13家(上批7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15家(上批27家),核发速度有所加快但注册速度减慢。主板和中小板:豪悦护理、天禾农资、优彩资源、瑞鹄模具、华峰铝业、中谷物流、伟时电子、华文食品、森麒麟、中岩大地、拱东医疗、立昂微电、山西华翔。科创板:福昕软件、科威尔、思瑞浦、奕瑞科技。创业板:华业香料、万胜智能、盛德鑫泰、大叶股份、迦南智能、爱克莱特、龙利得、谱尼测试、惠云钛业、海昌新材、翔丰华。

本周首批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首周市场表现亮眼,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实现平稳过渡。首批18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首周全线上涨,首日平均涨幅达211.4%(剔除康泰医学后为162.4%),明显高于首批科创板的139.6%,首周涨幅达154.9%,与首批科创板的159.7%基本持平。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网下中签率大幅提升,推动打新收益显著提高。17家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捷强装备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发行)的A/B/C类投资者平均中签率分别为0.063%/0.059%/0.054%,大幅高于改革前创业板的0.025%/0.022%/0.010%。以1.5亿元产品规模为例,首批17家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分别为A/B/C类投资者创造累计打新收益2.0%/1.7%/1.8%,增强收益率可观。创业板注册制落地首周(2020年8月24日至8月28日),创业板指收涨4.76%,高于科创50(-2.35%)、中小板指(2.35%)、深证成指(2.77%)以及上证指数(0.68%)等A股其它主要指数。

因此从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注册制顺利落地,改革实现了平稳过渡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27家,主板和中小板上会14家,过会率均为100%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27家,较上期19家有所增加,过会率为100%。主板和中小板上会14家,较上期12家有所增加,过会率为100%。剔除金融股后,科创板与创业板平均募资约6.76亿元,高于上期的6.53亿元,本期主板和中小板公司平均募资约7.62亿元,高于上期的6.75亿元。本期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176.0%,高于上期的172.2%。主板和中小板本期开板新股8只,开板平均涨幅为118.7%,低于上期的222.5%,主要系本期新股质量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医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