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敦种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4亿元 酒钢集团将入主

来源:e公司 2020-08-31 22: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晚间,*ST敦种(600354)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酒钢集团发行不超过1.58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5.4亿元,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发行价格为3.41元/股,假设按照1.58亿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酒钢集团对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23.08%,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甘肃省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原控股股东酒泉地区现代农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将从12.92%下降到9.94%。酒钢集团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谈及定增目的,*ST敦种认为,公司虽是甘肃省内最大的种企,但与全国性种企在规模与盈利能力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显著充实公司运营资金水平,极大的促进和落实公司制定的聚焦主业、深耕种子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将会加快公司制种基地管理模式的创新,加快公司品种研发工作的进程和研发技术的提升,加快公司产品营销网络体系的完善和提高,有利于推进公司种子产业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经营质量、提升公司行业竞争水平。

预案显示,酒钢集团目前拥有从“采、选、烧”到“铁、钢、材”完整配套的生产体系,以及以钢铁产品为主,以焦化产品、钢铁产品深加工、建筑安装、建材工业和第三产业为补充的多元化经营格局,拥有国内先进的卷板生产线、中板生产线、高速线材生产线,是我国西北地区建设最早、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钢铁联合企业。

2017-2019年酒钢集团钢铁主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为29.94%、32.72%和31.02%,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公司的非钢业主要围绕钢铁和铝产业的贸易、铝板块、电力板块、房地产、金融等产业。经核查,酒钢集团不存在种业、食品加工与贸易、棉花贸易等相关业务,与敦煌种业的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叠或竞争的情况。

根据酒钢集团整体发展规划思路,在“十二五”期间由过去的“一钢独大”,形成了以钢铁产业、电解铝产业、电力能源产业、煤化工产业、第三产业为支撑性产业的多元产业格局,非钢产业收入迅速增加,企业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是钢铁主业低迷环境下的避险选择,也是酒钢集团开展资本运作的战略途径。

同日,*ST敦种还公告,根据经营发展的需求,公司拟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及资产转让给寒旱经投,交易价款总额为1.96亿元。其中以股权转让方式进行的交易标的为公司持股的5家全资子公司及1家控股子公司的股权;以资产出售方式进行转让的资产为宁夏种子分公司的资产。

8月28日,*ST敦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各类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脱水菜、番茄粉、啤酒花制品的和高品质果蔬鲜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棉花及其副产品和其它特色大宗农产品的收购、加工、仓储、贸易;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含冷冻冷藏)的采购与销售。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9.5%;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84.7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敦煌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