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拓展非带量市场寻求利润找回 德展健康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2亿元

来源:e公司 2020-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带量采购等医药改革的背景下,行业相关企业面临巨大经营业绩挑战。今年上半年,德展健康(000813)通过对非带量市场的拓展,依然保持了1.82亿元的净利润水平。

拓展非带量市场

8月28日晚间,德展健康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上半年,公司总资产6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7.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5%;资产负债率仅为9.82%。

在“4+7”带量采购全面扩围,国内药企普遍面临药价下调、利润大幅缩水的背景下,2020年上半年,德展健康全面推进落实董事会及管理层制定的新发展战略,在公司主打降血脂产品领域,通过有效调整营销模式及重心,积极开拓OTC市场、开展非带量市场拓展,以实现在整体市场萎缩的前提下寻求利润找回。

公司半年报显示,除河北省外的“4+7”地区,受带量采购价格及公司营销重心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对公司产品在医院端的销售产生了一定影响。公司管理层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加大OTC端市场以及部分非带量采购地区的推广力度,加强与连锁客户沟通合作,增加终端药店的促销力度,寻求新的利润点。

根据米内网-中国城市零售药店数据库显示,2019年,“阿乐”在零售药店阿托伐他汀销售额中排名第二位,占比约为11.09%,位列辉瑞立普妥(70.95%)之后,数据显示,在OTC端阿托伐他汀钙片存在着很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上半年,德展健康主打产品“阿乐”实现销量1.16亿盒(按10mg计算)。市场推广方面,基于新的市场形势,德展健康在原有推广渠道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患者教育,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深入树立“阿乐品质”概念,加强患者对品牌的粘性。

在药品研发投入方面,为了增强研发软硬件实力,德展健康迁址子公司红惠新医药,同时加大研发投入,添置和更新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加强研发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扩充科学委员会专家团队,提升公司研发实力。

公司研发部门以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依折麦布/阿托伐他汀钙片、WYY项目、ZT项目以及大麻二酚创新药等药品为重点开展研究工作。此外,考虑到目前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深入且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公司开展大健康领域产品的研究工作,推进延缓衰老、提高机体活力的NMN保健类产品的开发。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目前已完成二次发补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底获得上市批准。

此外,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BRM新药开发,受疫情影响,预计2021年提交临床试验申请。公司在研一类新药项目4项,此外还有诸多三类新药正在研发过程中。同时,公司正积极推进胺碘酮片、秋水仙碱片等其它产品一致性评价。截至上半年,公司共有15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并有8项发明专利在审。

推进新业务锁定业绩

渠道改革的同时,德展健康同时积极推进落实多元化发展战略,通过资本运作拓宽业务领域,布局并推进消毒科技、工业大麻食品饮料、化妆品等业务发展。

为配合国家抗疫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德展健康今年2月紧急采购2条口罩生产线,开展医用外科口罩、日常防护口罩等的生产工作;“阿乐”20mg药品上半年已在新厂区投产,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12%;此外,公司位于武清工厂的消毒剂生产线正在加紧施工过程中,预计很快建成投产。

根据德展健康新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公司已完成对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的收购,正式进军消毒科技产品领域,同时完成了对汉萃(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7.0125%、汉肽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65%股权收购以及北京首惠医药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事宜,并完成对化妆品及多肽药物等的业务布局。

同时,公司已布局业务均在积极推进之中,东方略正在进行科创板上市辅导,美瑞佤那首批工业大麻饮品预计将很快上市,德义制药正按照研发计划积极开展CBD治疗肺动脉高压等相关药物的研究工作,云南素麻工业大麻温室大棚已建成投入使用,多款新品种正在审定中。上述新业务的布局以及推进,将有利于公司拓宽产品管线、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积极谋求业绩增长的德展健康,已通过股权激励等一系列举措锁定未来增量。近日德展健康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公司拟向包括公司符合条件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在内的16名核心员工,授予合计不超过2361.22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

据披露,本次股权激励第一、二、三期解除限售条件均以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分别要求2020-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逐年累计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164%、337%的业绩考核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展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