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麟杰:关于确认全资子公司已发生的结构性存款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确认全资子公司已发生的结构性存款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 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全资子公司已发生的结构性存款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纺织科技”)2020年度已发生的结构性存款进行补充确认,并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可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 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 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的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补充确认2020年已购买的结构性存款的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纺织科技使用闲置的部分自有资金已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单日余额未超过10,03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受托机构      产品名称       产品     金额        起止日期       投资     是否
                                        类型   (万元)                     收益率    到期
      1    交通银行  结构性存款98天   定期型    1,000    20200420-20200727  3.35%   已到期
      2    交通银行  结构性存款98天   定期型     670     20200518-20200824  3.15%   已到期
      3    交通银行  结构性存款63天   定期型     360     20200622-20200824  2.77%   已到期
                      2020年单位结构                                        3.40%
      4    宁波银行   性存款201741    定期型    1,000    20200420-20210420    或     未到期
                                                                           1.00%
                      2020年单位结构                                        2.80%
      5    宁波银行   性存款202190    定期型    1,000    20200519-20210519    或     未到期
                                                                           1.00%
      6    宁波银行  2020年单位结构   定期型    3,500    20200522-20210521  3.00%   未到期
                       性存款202272                                          或
                                                                           1.00%
                      单位结构性存款
      7    南京银行  2020年第17期43   定期型    2,500    20200422-20200721  3.45%   已到期
                       号定制90天
    
    
    二、投资情况概述
    
    1、投资目的: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维护股东利益。
    
    2、投资额度: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可以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个月内滚动使用。
    
    3、投资方式: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4、投资期限及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5、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审议程序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关于确认全资子公司已发生的结构性存款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拟投资的理财产品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实际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及道德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以上额度内的资金只能购买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2)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管理层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门组织实施,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和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审计部对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5)公司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
    
    (6)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理财资金的使用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及主营业务发展。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维护股东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同意补充确认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20 年已发生的购买结构性存款事项。同时,我们认为,公司在确保目前财务状况稳健,保障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及主营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董事会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控措施,规范自有资金使用,保障资金安全。本次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4、结构性存款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麟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