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横店影视上半年新开9家直营影院 下半年行业复苏有望加速

来源:e公司 2020-08-28 21: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影视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大幅下滑。8月28日晚,横店影视(603103)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为9812万元,同比下降92.92%;净利为亏损3.0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7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8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27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横店影视选择了逆势加码主业。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横店影视新开直营影院9家,新增银幕57块,老影院改造增加银幕2块。

另一方面,伴随着下半年影视新片的上映以及各地扶持政策的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影视行业复苏有望驶入快车道。

逆势加码主业

横店影视(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电影放映收入、卖品收入及广告收入。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横店影视实现票房收入7619.35万元,同比减少93.82%。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6343.76万元,市场份额为3.04%,观影人次224.00万人次;加盟影院票房收入1275.59万元,市场份额为0.61%,观影人次37.00万人次。

对于业绩下滑,横店影视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公司旗下所有影院自1月24日起全部暂停营业。此次疫情对公司短期经营产生了较大不利影响,但公司现金流充裕,不会影响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2020年第二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电影市场整体停摆。公司旗下所有影院处于停业状态,无新增影院及银幕、无票房收入。

对于行业的发展,横店影视认为,疫情冲击加速了行业洗牌,促使低效影院快速出清,影院淘汰退出将更加常态化,有利于头部院线公司整合做强,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横店影视在此期间仍积极布局院线网络,可谓逆势加码。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开直营影院9家,新增银幕57块,老影院改造增加银幕2块。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旗下共拥有459家已开业影院,银幕2,833块,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376家,银幕2,365块;加盟影院83家,银幕468块。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全国各地投资兴建了376家资产联结型影院,银幕2,365块,覆盖全国(除港澳台、新疆、西藏、海南外)28个省级行政区,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在全国影院投资公司中排名第3。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横店影视受到了北上资金的青睐。半年报显示,继一季度新进公司十大股东名单后,二季度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陆股通)再次加仓84万股,目前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

行业复苏加速

疫情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影视业可谓是雪上加霜,除了直接的票房损失外,产业链上游电影制作、发行等各环节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内地电影总票房22.46亿元,较去年上半年311.7亿元票房,同比下跌92.8%;观影总人次0.6亿人次,较去年上半年的8.08亿人次,同比减少92.6%。

目前影视行业的复苏脚步已经加快。横店影视披露,自4月份以来,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各大影视基地陆续开放,前期暂缓拍摄的剧组逐渐有序复工。上游制作端恢复电影的创作,保障后续片源供给。

一个更好的消息是,7月20日,全国院线正式有序复工,电影票房稳步增长。据灯塔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下午4点,2020年全国院线电影总票房正式突破50亿,院线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8%,共有9512家影院复工,观影总人次达到1.4亿。50亿票房中,复工之后的票房占到56%。

而《八佰》拿下了新片票房排行的榜首,其次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变身特工》和《1917》,其中有四部是在复工以后上映。

最新数据显示,电影《八佰》正式上映第8天,累计票房突破15亿大关,观影人次接近4000万。

作为电影《八佰》的出品方,影视龙头华谊兄弟备受关注。公司8月26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减少69.88%,净利润为亏损2.31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规模收窄39%。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公映不久的《八佰》为将为华谊兄弟带来了超2亿元的收入,这无疑是为逐渐复苏的影视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从行业角度而言,《八佰》为影视行业的复苏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未来,伴随着影视新片的上映以及各地助力政策的出台,影视行业复苏将进入加速度。”某券商传媒首席分析师告诉e公司记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