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明面业中报点评:疫情后期销售恢复正常,长期看龙头市占率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克明面业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23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 113.86%。其中,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0.52亿元,同比增长 44.26%,实现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1.19亿元,同比增长 176.78%。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盈利 3,601.44万元至 4,927.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6.21%至 72.68%。

投资要点:

疫情红利逐渐消失,公司销售逐渐恢复正常 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居民宅家居多,同时北方市场街边店农贸市场生鲜湿面门店也出现不同程度关停,导致公司挂面业务和方便面业务一二季度高速增长。而目前,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各种消费慢慢恢复正常,公司挂面业务和方便面业务销售也恢复到正常水平。

产业链一体化执行中,龙头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通过自建面粉厂全产业链降低成本策略,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公司除了在河南延津建立的 20万吨面粉厂外,目前河南遂平 30万吨面粉厂也已经于今年 5月份开始全部投产。

长期看,公司产业链一体化降低成本,便于公司通过低成本策略抢占中低端市场,通过扩大规模提升市占率,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长期提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通过产业链一体化降低成本,快速实现市场扩张,提升市占率同时提高盈利能力,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预测 2020/2021/2022年 EPS分别为 0.85/1.03/1.23元,对应 2020/2021/2022年 PE 为 31.37/26.03/21.8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小麦价格的不确定性影响;小麦收储不达预期;自建面粉厂工期或面粉自给率不达预期;流通渠道和北方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海外市场开拓不达预期;乌冬面和五谷道场生产建设和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大股东股权质押的平仓风险;与湖南省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不达 预期,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明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