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茂股份称“千亿目标”为规划非承诺 “长三角一体”化夯实楼市远景|房资快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5日,A股股指震荡回调,上证指数报3373.58点,跌0.36%;深证成指涨0.02%,科创50跌1.58%;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继续掀起创业板成交高潮,创业板指报2701.6点,涨0.63%;创业板综指放量收涨1.31%。两市全天成交9053亿元。行业方面,建材指数下跌-0.33%,房地产指数下跌-0.41%,建筑指数下跌-0.58%,在行业中排名中等偏下。 香港市场方面,恒生指数探底回升小幅收跌0.26%,报25486.22点,成交额1288亿港元。香港房地产指数下跌-1.03%。

世茂股份三连板

热门房企中,世茂股份(600823.HK)连续第三天涨停。公司8月25日晚间提示风险称,半年报中提出到2024年公司销售签约将达1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40%的表述为公司未来5年的长期规划,尚未进行详细的数据测算,仅为愿景性的规划,不构成公司业绩的相关承诺,也不构成盈利预测,是否实现受各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大股东参与混改的津滨发展(000897.SZ)涨停。

H股房企中领涨者为众安集团(0672.HK),涨幅达到20%。该公司为长三角区域型房企,最新披露的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7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2%,集团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63,799平方米,平均销售单价为人民币20,097元,较去年提升52.0%。收入约为人民币10.93亿元,较2019年同比下降约68%;净利润人民币3.2亿元,净利润率29.2%,较去年同期提高10.9个百分点;香港蓝筹地产指数下跌-0.82%,内地房地产指数下跌-0.94%。内房龙头股中,富力地产(2777.HK)涨幅较大达到2.97%,中梁控股(2772.HK)下跌4.55%。 碧桂园(2007.HK)当日公布中报,今年上半年总收入约1849.6亿元,净利润约219.3亿元,同比下降约4.9%,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146.1亿元。

“长三角一体化”可高看一线

日前,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召开,其对房地产市场释放的信号引发市场关注。虽然会议上再次重申“房住不炒”,但是就房地产市场而言,短期来看,居民购买力充裕是长三角楼市疫后迅速复苏的动力;中长期来看,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行政管理壁垒,也降低了人口、资金流入壁垒,有利于创造增量购房需求,长三角城市房地产市场前景依旧可期。

本次疫情期间,长三角城市房地产市场率先复苏。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长三角城市群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仅微跌3%,而粤港澳大湾区、成渝、长江中游城市群累计同比跌幅皆在20%左右,京津冀跌幅更是高达31%。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长三角地区房地产市场复苏动能强劲,核心原因仍在于长三角地区具备民富基础,而疫后货币环境相对宽松,居民购房抗通胀需求强烈。 此外,受惠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城市楼市潜力足、韧性强。特别是“一体化”能够降低人口、资金流动壁垒,有效助力房地产市场长远发展。

“一体化”的关键就是要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而打破行政管理壁垒本质上就是降低人口、资金流入壁垒,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劳动力要素合理配置、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另一方面,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在人口总量趋于稳定的大背景下,唯有吸引人口流入才能创造增量购房需求。也正因为此,我们认为长三角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前景可高看一线。”报告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世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