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得利斯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12.04%股权 此前易主新疆国资未果

来源:e公司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利斯(002330)8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同路人投资,拟将公司股份6045万股(占总股本12.04%)转让给新疆中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泰农业”),转让价7.59元/股,总价4.59亿元。此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据了解,中泰农业的经营范围包括农作物、经济作物、林果业种植、农产品深(精)加工、收购及初加工等,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中泰)持有公司100%股权。

本次权益变动前,得利斯控股股东同路人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2%。本次权益变动后,同路人投资持有得利斯股份1.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8%;中泰农业持有公司股份60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4%。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得利斯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不会导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在谈及本次股权转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时,得利斯表示,本次中泰农业对公司进行投资,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未来公司与中泰农业将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充分激活发展潜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得利斯控股股东同路人投资一度筹划将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给中泰农业的控股股东--新疆中泰。新疆中泰还是另一上市公司中泰化学(002092)的控股股东,持有中泰化学19.35%的股份。

得利斯是我国比较具有影响力、产品品类较为齐全的食品加工企业,自成立以来,以生猪屠宰,肉制品生产、销售为主,同时涵盖速冻调理食品以及配套的蒸汽、彩印包装材料和冷链物流等业务。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六大类产品:冷却肉、低温肉制品、速冻调理食品、发酵食品、中式酱卤类产品、牛肉类产品。

得利斯去年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同路人投资拟将所持公司1.4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区间以6.21元/股上下浮动10%。同路人投资同意在股份转让完成后将其及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公司表决权降低到25%,确保股份转让完成后新疆中泰将实际享有公司控制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彼时,得利斯曾表示,得利斯一直致力于农业产业发展,新疆中泰将发展农业产业作为其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聚集优势产业资源,加强战略合作,建立新疆与内地多领域、全方位、高层次的合作渠道,增强双方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力,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股份转让引入国有资本,有利于促进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优化股权结构,加快战略布局,引进更多战略及产业资源,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及机会,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快速发展。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得利斯易主新疆国资最终并未能成行。今年7月11日,得利斯公告,因新疆中泰为新疆自治区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按照相关规定,本次交易需经新疆自治区国资委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2020年7月10日,公司收到同路人投资通知,根据新疆自治区国资委出具的新国资规划[2020]142号文件,本次股份转让未获得新疆自治区国资委批准,同日,同路人投资与新疆中泰签订了《股份转让之终止协议》,双方经友好协商,终止股份转让交易。

在易主新疆中泰未果之后,同路人投资这一次选择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2.04%股权转让给新疆中泰旗下的中泰农业。

除了本次股权转让之外,去年6月24日,同路人投资还曾与桑莎制衣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同路人投资将其持有的得利斯252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2%)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桑莎制衣。去年7月9日,上述同路人投资与桑莎制衣协议转让得利斯2520万股股份事宜已完成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利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