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产口罩机 迈得医疗上半年净利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灿邦 2020-08-25 08: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面对新冠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需求的大幅增长,不少医疗器械企业业绩获得逆势增长。迈得医疗(688310)2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43.87%,净利润为4159.8万元,同比增长165.91%。

迈得医疗的主要产品包括安全输注类、血液净化类两大类设备,如注射器、血液透析器等。公司业绩大增的秘诀在于及时转产。半年报显示,公司短期内研发出全自动口罩机,且口罩机性能可靠,市场认可度较高,1~6月实现较多口罩机收入,金额达到8404万元。

迈得医疗表示,随着新冠肺炎在国内外暴发与蔓延,口罩成为疫情防控,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公司快速组建自动口罩机攻坚小组,在最短时间内造出了全自动口罩机,不仅为解决全国口罩紧缺问题做了力所能及之事,而且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从半年报来看,迈得医疗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仍较为冷静,并谈到在机遇中也蕴含着风险。由于新冠肺炎的突然暴发,防疫物资成为最紧俏的产品。越来越多的行业内或行业外企业纷纷加码与进入防疫物资制造,虽然加快了战胜新冠疫情步伐,却也产生产能过剩的问题。迈得医疗认为,生产企业要提前准备,在扩大产能同时,加快技术升级,保证未来竞争力。

在半年报中,迈得医疗还谈到了对当前医疗器械市场的看法。公司认为,短期来看,新冠疫情利好我国防疫物资板块,如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呼吸机、体温计等。尤其是防疫物资出口领域,中国企业供应全世界50%以上的防疫物资。长远来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民防护观念的改变,已促使人们对医疗器械需求和重视程度提升,这将促使国家重视医用防护物资储备和医疗环境升级。

根据计划,下半年,迈得医疗要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安全输注类的产品线,各类COP预灌封或安全自毁式注射器相关自动化组装机,同时积极探索血液净化类耗材细分领域和检测试剂盒自动组装机及包装机等,围绕核心业务积极寻求稳步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