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焦核心场景净利大增409.61% 三全食品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来源:金融界 2020-08-20 16: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9日晚间,三全食品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了业务的高质量可持续性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0亿元,同比增长22.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409.61%;扣非后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322.19%。

在2019年经过对内部质量导向经营思路的理顺、内部机制的重新梳理打造,实现了业绩的恢复性增长后,2020年以来三全食品将发展的重点进一步放到了经营层面,通过聚焦备餐、涮烤、早餐三大核心场景,围绕场景打造品类,突出大品类,带动了业绩的快速增长。

以备餐场景为例,疫情期间,随着家庭备餐的增多,C端消费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三全食品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渠道质量改善,上半年在零售及创新市场方面实现营收33.76亿元,同比增长26.07%。其中,水饺这一大单品上半年实现营收12.88亿元,同比增长70.45%。

再以涮烤场景为例,疫情期间,由于外出聚餐不便,在家吃火锅成为流行趋势,火锅半成品的需求大幅增加。抓住这一消费趋势,三全食品通过大力布局“涮烤汇”,实现了家庭消费者一站式采购火锅/烧烤产品的需求,并推出了丸滑、肉类、面食、蘸料、底料、烤串等一系列单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当然,三全食品的快速增长,并不单纯是疫情的推动,而主要是公司延续了2019年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渠道质量改善。今年业绩高速增长更多的归因于聚焦核心场景、加大研发创新等内生性增长能力持续提升。

上半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率达8.42%,其中:2020年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率为7.02%,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6.08%的扣非后净利润率增长0.94%;二季度扣非后净利润率为10.48%,环比一季度也提升了3.46个百分点,呈现出高质量且可持续的良好发展势头。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三全食品的发展前景也被更加看好。

一方面,疫情期间家庭内就餐频次提高,速冻食品的需求量持续上升。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家庭厨房场景的关注度及健康和食品安全的重视度将继续提升,这种消费习惯将会持续保留,对品牌的认知度也将更加强烈。三全食品等龙头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很大提升。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餐饮业务虽然受到疫情一定影响,营收同比下滑2.90%,但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及餐饮业的复工,渠道补货趋于正常。进入二季度末期,餐饮业务逐步恢复并有所增长。从趋势来看,随着餐饮端连锁化、标准化餐厅比例逐步上升,对预制品的需求也大幅提升,餐饮渠道的成长空间依旧巨大。未来,三全食品将顺应多元化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丰富产品种类,提升生产及采购规模化能力,构建中心城市垂直的专业餐饮经销商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