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磐京基金扫货旅游公司:继大连圣亚后,举牌西安旅游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8-19 10: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 19日早间,西安旅游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获磐京基金举牌,本次权益变动后磐京基金直接持有比例为5%。

西安旅游在公告中表示,8月18日,磐京基金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5016928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12%。本次权益变动后,磐京基金直接持有公司11850028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

来源:西安旅游公告

按照9.54元的成交均价计算,磐京基金此次举牌耗资约4786.15万元。

公告称,磐京基金增持的目的系基于看好西安旅游所从事行业的未来发展,认可西安旅游的长期投资价值。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西安旅游股份的可能。

公告介绍,磐京基金即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5日,注册资本23000万元人民币。股权结构方面,磐京基金股东为毛崴与韩淑琴,持股比例各为50%,实控人为毛崴,其生于1979年3月,浙江诸暨人。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旅游是一家以旅游业为主的国有控股旅游企业,所属的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旅游局批准经营国际旅游业务的国际旅行社。公司实控人为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第一大股东为西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数据方面,上半年,西安旅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4.72万元,同比下滑232.91%。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西安旅游在内,上半年,陕西省的4家旅游类A股公司均出现亏损。其中,西安饮食亏损6997.99万元,同比下降323.22%;曲江文旅亏损1.11亿元,同比下降271.13%;凯撒旅业预亏1.45亿元-8500万元。

西安旅游并非磐京基金近期增持的首家旅游公司,“宫斗”戏不断的大连圣亚也是磐京基金选择的对象。

大连圣亚主营旅游娱乐产业,目前拥有大连海底通道水族馆圣亚海洋世界、极地探险旅游景观圣亚极地世界。今年7月27日盘后,大连圣亚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股份47810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1%。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24101413股,占总股本的18.71%。

来源:大连圣亚公告

按照历次成交均价的平均值40.91元计算,磐京基金增持大连圣亚累计耗资约19559.22万元。

公告还称,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再次增持公司股份,比例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即6440000股),增持方式包括但不限制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

不过,据大连圣亚此前披露的公告,磐京基金的增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发生变化。(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