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瑞医疗大股东拟转让不少于25%股份 华润集团旗下投资平台接手

来源:e公司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瑞医疗(300396)8月1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晋江瑞发拟将持有公司不少于25%以上股份转让给华润集团全资控股的股权投资平台。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8月18日起停牌。

迪瑞医疗主营业务是医疗检验仪器及配套试纸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8%,其中仪器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63%、试剂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12%。

迪瑞医疗此前在8月7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宋勇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47.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3%。其一致行动人晋江瑞发持有公司股份1.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0%;一致行动人宋洁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574.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0%。

宋勇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900.2万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1.52%,占公司总股本的3.26%;其所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573.49万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2.82%,占公司总股本的2.08%。晋江瑞发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7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8.18%,占公司总股本的9.78%。

8月17日晚间的公告显示,迪瑞医疗近日接到晋江瑞发的通知,晋江瑞发拟将持有公司不少于25%以上股份转让给华润集团全资控股的股权投资平台。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本次交易需要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的批准。截至目前,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意向书等。

华润集团官网显示,为更好地适应多元化企业的发展,集团围绕发展模式、组织架构、公司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在并购整合、企业重组、利用资本市场等方面形成了丰富经验,在战略管理、领导力发展、财务价值创造等总部建设方面建立了适合自身特色的管理模式。

目前,集团正在实施“十三五”发展战略,按照“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的发展方式,依托实业发展、资本运营的“双擎”之力,借助“国际化、+互联网”的“两翼”之势,通过提升资产质量、优化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全球市场。

目前,华润旗下的医药类上市公司包括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华润双鹤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瑞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