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何拟1.30亿元出售全资子公司惠州丰华100%股权?凯中精密收函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资本邦获悉,凯中精密(002823.SZ)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

2020年8月12日,凯中精密披露《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惠州丰华100%股权出售给龙城实业,出售价格为1.30亿元。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凯中精密就以下事项进行自查并进一步说明:

1、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0]第1700号),自2015年9月凯中精密收购惠州丰华100%股权以来,其一直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求补充披露凯中精密收购惠州丰华的背景、目的以及将其闲置五年的原因。

2、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惠州丰华在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2497.49万元,评估值为1.14亿元,评估增值为8930.56万元,增值率为357.58%。其中,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为2727.39万元,评估值为1.17亿元,评估增值为8930.56万元,增值率为327.44%。要求详细说明该土地资产的评估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座落位置、面积、评估方法、评估依据、评估参数的选取等;并结合市场供求、价格走势、相同或邻近区域可比交易等,补充说明惠州丰华上述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的合理性。

3、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自协议生效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龙城实业应向凯中精密支付第一阶段股权转让价款1.11亿元。而龙城实业2019年仅实现营业收入136.70万元,净利润-133.46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4.80%。要求结合龙城实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说明其是否具备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的履约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履约保证措施是否充分。

4、根据公告,本次交易预计增加凯中精密2020年利润7010万元,约占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6.84%。要求结合相关会计处理说明上述净利润影响数的测算依据。

5、要求自查龙城实业与凯中精密董监高是否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凯中精密对其利益倾斜的关系。并结合前述所有问题具体说明凯中精密出售惠州丰华100%股权的目的。

6、凯中精密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中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