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4%

来源:金融界 作者:机器君 2020-08-13 09: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创新医疗混合,代码007718)08月12日净值下跌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115元,累计净值为1.7115元。

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15%,今年以来收益71.30%,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潇(LIU Xiao),自2019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参林(持仓比例7.3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5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1%)、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2.3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2.3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二季度主要发达国家因社交隔离、停工等原因经济大幅负增长,5-6月逐步复工后生产、交通、消费、PMI等高频指标也逐步改善。疫情方面,新兴市场国家成为疫情重点,同时美国进入二次爆发阶段,风险点在于美国疫情二次爆发的影响广度是否会造成复工进度的逆转。政策方面,美联储及美国财政部的救助政策逐项落地,失业保险、薪资补助、小企业贷款等援助有助于改善就业和缓解企业信用风险,关注后续是否有进一步的援助计划。综合来看,二季度全球经济深度衰退或已成定局,三四季度全球或将迎来温和的爬坡式复苏。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出现缓慢恢复,经济下行压力延续,通胀预期继续回落。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于二季度持续位于荣枯线上方窄幅震荡,但6月值较3月走低1.1个百分点至50.9,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5月同比增长-2.8%,较2020年一季度末回升5.6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回升但尚未转正:1-5月美元计价出口累计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回升5.6个百分点至-7.7%左右,5月消费同比增速较2020年3月回升13个百分点至-2.8%,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均出现显著修复,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回升9.8个百分点至-6.3%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快速回落,5月同比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下降1.9个百分点至2.4%;PPI大幅下探至年内低点,5月同比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下降2.2个百分点至-3.7%。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8.1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5.28%。

3.运行分析

二季度权益市场分化较大,在海外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医药行业的诊断、器械、护具等海外需求快速增长,国内第三方检验、药房等行业受益明显。新冠疫苗的研发多种技术路径齐头并进,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眼科、齿科、骨科等行业二季度业务也迅速恢复,医药行业刚需消费特质突出。

投资组合上,我们重点加配了医疗器械与诊断、血液制品与疫苗等受益行业,创新药及产业链、创新器械耗材受益于老龄化的骨科、眼科等慢性病领域,药房、医疗服务作为长期看好方向继续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