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影院复工首周票房破亿,影视行业逐渐回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好,上涨3.32%,跑输创业板约3.06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6.38%);跑输市场约0.88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4.20%)。

电影:2020年影院复工第二周票房较首周增长80%。2020年复工首周(7月20日-7月26日)取得1.09亿票房,复工第二周(7月27日-8月2日)取得票房1.96亿。本周(7月27日-8月2日)票房前三甲分别是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4803万,国产复映片《误杀》3385万,李现主演的新片《抵达之谜》2107万。

电视剧:横店复工进行时,多部热剧拍摄中。近期多部影视剧开机,横店产业逐步恢复。本周《斛珠夫人》、《大唐明月》、《皓衣行》、《叛逆者》、《人生若如初见》、《千古玦尘》和《赘婿》等29部热剧都在拍摄当中。筹备加拍摄的剧组个数(111个)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的90多个,复工情况良好。

综艺:文化类综艺节目领跑上海电视节。在已公布的上海电视节综艺类入围名单中,文化类综艺占据主流。近两年来,文化类综艺节目备受关注,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入围了“白玉兰”奖的作品将继续引领着综艺行业传播文化, 寓教于乐。

游戏:2020年上半年iOS手游榜单公布,腾讯和字节跳动分别位列吸金榜榜首和最强用户增长榜榜首。2020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于7月31日至8月3日举办。在此期间,七麦研究院公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手游App 最强吸金能力榜单和最强用户增长Top100(iOS)榜单。其中腾讯占据最强吸金能力榜单榜首,第二第三名依次是网易和完美世界;最强用户增长Top100(iOS)榜单前三名分别是字节跳动、腾讯和网易。

体育: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举办地定为上海。在2020Chinajoy全球电竞大会上,拳头游戏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发布了本次决赛的举办地--上海,主题为“所向无前”,开始时间为9月25日,决赛时间为10月31日。同时考虑到国外疫情,为了所有人员的安全考虑,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也将在中国举行。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腾讯游戏;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以及布局大银幕的院线巨头。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纸价上行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