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芯朋微:专注电源管理芯片,引领国产替代热潮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贺茂飞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电源管理芯片的国内领先企业芯朋微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源管理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积极开发新产品,研发了四大类应用系列产品线,包括家用电器类、标准电源类、移动数码类和工业驱动类等,目前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500个型号。公司与众多知名终端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包括美的、格力、创维、飞利浦、苏泊尔、九阳、莱克、中兴通讯、华为等,是国内电源管理芯片的领先力量。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广阔电源管理芯片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在家用电器和工业驱动等终端应用领域和新产业的发展促进下,在高效低耗化、集成化、内核数字化和智能化成为新一代电源管理芯片技术发展的趋势的推动下,电源管理芯片需求的也将实现巨大增长和升级,到2026年电源管理芯片全球市场将达到565亿美元,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0%。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据了全球约1/3的市场份额,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芯片企业,将大有可为。

自身实力不断加强,国产替代迎良机当前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主要由国外厂商所主导。随着中国集成电路产品的品质和市场认可度日渐提升,集成电路国产产品对进口产品的替代效应明显。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崛起,整体技术水平和国外设计公司的差距不断缩小,产品性能已经可以比肩国外领先厂商,已具备国产替代的实力。在未来工业驱动目和大功率电源管理芯片项目的落地辅助下,公司竞争力有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随着公司业务布局的日益完善,未来随着芯片进口替代进程进一步落实,公司将显著受益,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5、4.70、5.6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85、1.09、1.29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203、159、134,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主要客户合作不稳定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