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跟踪报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稳中求进,经济结构转型持续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由于新冠肺炎冲击,今年的主要工作重心放在了“六稳”、“六保”上。但从中长期看,以新兴科技为引领的产业结构转型是经济增长的长期动力。我们认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新基建”继续明确深化,以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2)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目前已成为全球各国工业升级的主要发展路径。2019年我国工信部评选出全国十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标杆初立。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未来制造业升级的主要路径,未来在政策助力和行业标杆引领下,行业将迅速发展。

3)疫情催化“在线+”模式,未来产业将不断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受新冠疫情影响,“在线+”模式有效地降低人与人交流所产生的传染风险。这种“无接触”的工作模式包含在线医疗、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娱乐等。我们认为,国家推行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历来已久,相关企业在本次新冠疫情中表现卓著,预计未来在国家持续支持下,“在线+”相关产业有望快速发展。

4)风险提示:疫情负面影响持续、政策环境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