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计提减值轻装上阵,2020精品剧拐点将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宋雨翔 2020-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31亿元,同比下降54.6%,归母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下降79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84亿元,同比下降1407.93%。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主要系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所致,公司2019年分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46亿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76亿元、存货减值准备1.56亿元,合计11.78亿元的减值准备造成了全年利润的亏损。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3.6%,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20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980.81%。

公司2019年调整市场策略,以清理存量项目、保障现金回款、控制研发风险为工作重点。2019年公司调整部分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开发节奏,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加快高成本项目的消化,造成了主营业务的短期亏损。此外,2019年行业处于调整期,受影视剧制作周期较长影响,公司前期投入处于高成本阶段,待项目播出时下游价格已相对理性,导致2019年毛利率降低。随着2020年新开机项目收入与成本恢复匹配,利润率有望恢复正常水平。公司2019年度首播全网剧16部,保障了经营现金流的安全,截至2019年末账面货币资金达20.90亿元。

公司爆款剧集不断涌现,2020年项目储备丰富,一季度业绩迎来开门红。《亲爱的,热爱的》收视口碑双丰收,累计播放量破77亿,获爱奇艺2019“年度剧王”。《下一站幸福》成为2020年开年热剧,助力独播平台芒果TV在播出期间IOS排名超越腾讯视频、爱奇艺。公司2020年已有近10部剧目杀青待播,《有翡》有望再创收视辉煌。

投资建议:2020年行业监管趋稳,成本结构进一步优化,内容驱动行业发展,字节系等新入局者利好优质内容供应方,长期或将革新行业商业模式。疫情加速行业出清,市场有望进一步向龙头集中。公司2019年计提减值准备充分释放风险,2020年保持高质量产出,剧目储备丰富,拐点将现。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31/6.12/7.07亿元,同比增长136.23%/15.19%/15.48%,EPS为0.30/0.35/0.40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21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出预期、项目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