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养殖盈利高企,种业前景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程诗月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实现营业收入165.7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1.26%;公司同时公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2020Q1实现营业收入40.8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65亿元,同比扭亏。

饲料业务走出低谷,结构调整盈利改善。公司2019年销售饲料379万吨,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料销量同比下滑25.4%。2020Q1,公司销售饲料85-90万吨,同比降幅已明显收窄,并且公司调整了大乳猪料和高端料的销量占比,毛利率提升1个百分点。预计后期能繁母猪存栏提升将促进公司前端料产品需求提升,公司饲料业务有望持续边际改善,贡献稳定收益。

防疫优势显著,养殖盈利高景气。2019年公司平台出栏合计164.18万头,其中权益出栏94.5万头,2019年下半年开始扭亏。公司2020Q1养殖平台出栏合计23.9万头。公司Q1生猪销售头均收入达到4526元/头,均重达到130公斤以上,头均盈利1500元以上,价格和出栏体重均处于行业最优水平。反应公司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得当,压栏无忧,得以顺利享受猪价高景气行情。公司现有能繁母猪12万头,后备母猪14万头以上,预计全年出栏量将逐季释放,生猪板块将实现量利齐升。

转基因种业先发优势,潜在空间广阔。公司转基因育种经过近十年深耕,DBN9936转基因玉米品种已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二代三代品种实验和审批也在推进中。转基因种子商用落地能够带来显著市场扩容和龙头壁垒提升,玉米种子市场规模预期翻倍。公司转基因领域具备明显先发优势,预计在3-5年内会保持寡头垄断地位,假设公司占据30%市占率,预计转基因种子业务在21-22年能够为公司带来3-5亿元的利润增厚。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不考虑转基因,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5.04、27.33和30.53亿元,对应EPS0.60、0.65和0.6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15、14和1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非洲猪瘟疫情风险,转基因商用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