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高端厨电龙头地位稳固,工程渠道优势显著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厨电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老板电器是国内厨电行业龙头公司之一。我们认为,传统厨电行业虽然增速放缓但仍有提升空间,新兴厨电行业受益于渗透率的提升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公司作为厨电龙头有望继续受益市场规模的扩大。另外,公司在保持原有高端品牌、多元化渠道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扩产品、拓渠道和进行品牌年轻化,业绩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7.25/19.59/21.95亿元,对应EPS为1.82/2.06/2.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8/15.6/1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高端品牌+多元渠道打造核心竞争力,工程渠道优势显著

公司通过高端品牌定位和多元化渠道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1)品牌:价格方面,老板品牌产品均价较高;产品方面,较早推出“大吸力”油烟机,锚定高端产品;营销方面,着力宣传推广“大吸力”概念,标签深入人心。2)渠道:公司打造了多元化的渠道结构,其中以零售和电商渠道为主,工程渠道增长迅速。具体来看,在零售压力较大、电商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工程渠道快速增长主要因精装修市场的扩张、老板的高端品牌影响力以及公司较早布局并签约多家大型地产商等。另外,公司还拓展了互联网家装、海外等新兴渠道,努力挖掘蓝海市场。

扩产品、拓渠道、品牌年轻化,“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拉动业绩再增长

公司从扩产品、拓渠道、品牌年轻化三个维度拉动业绩进一步增长。1)扩产品:在保持传统烟灶优势基础上,发展潜力较大的消毒柜、洗碗机等新兴品类,并持续规划和推出新产品。公司计划通过提高配套率的方式促进新品类、新产品的销售;2)拓渠道:短期看,随着精装修市场的崛起,工程渠道将带动整体收入增长;长期看,厨电将从新增需求转向更新需求为主,公司计划解决零售渠道承压问题以打造其二次增长;3)品牌年轻化:通过邀请新生代明星代言、直播带货、娱乐营销和IP合作等方式塑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以抓住年轻代消费者群体。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