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3月第四周周报:淘宝直播成交增速达150%以上,服饰、美妆观看频次居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盘 大盘 1.19pct 。本周,上证综指上升 0.97%,SW 纺织服装行业上升 2.16%,SW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 1.19pct。其中,SW 纺织制造下降 1.18%,SW 服装家纺上升 3.94%。

《 《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发布, 淘宝直播成交增速连续三年保持150%。 以上。近日,淘宝直播联合淘榜单发布《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报告显示 2019年淘宝直播已积累 4亿用户,全年 GMV 突破 2000亿元,去年“双 11”带动 GMV 突破 200亿元,平台成交额已连续三年增长超150%。

(1)人货场:开播账号增速达 100%,可购买商品数量同增 190%,可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和内容,覆盖 73个国家的工厂、田间、档口、商场等;( (2: )直播生态更为完善:淘宝直播代播服务商增长迅速,淘宝直播MCN 机构数量达到 1000家以上,服饰基地数量达 100家以上,珠宝基地数量达 17家以上,淘宝主播呈现高度年轻化,90后占比超一半;

(3)用户画像:女性占比超 60%,但男性占比同比提升,从城市分布上看,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用户最多,从年龄分布看,主要集中在 80后、90后,用户观看频次靠前的品类未服饰、美妆、母婴和珠宝,其中年度爆款前十位的产品中,有六款为美妆产品,头部主播李佳琦多次直播推广的“花西子空气蜜粉”位列爆款第一位;( (4: )疫情期间特点:新开播商家数量环比大幅提升,直播人才需求增长较快,卖房、卖车、健身等新直播场景层出不穷。

推荐标的:服装家纺推荐三大主线:

(1)“高性价比+低线升级”的大众品牌:推荐; 红豆股份、珀莱雅;

(2)“需求稳定+多品牌运营”的中高端品牌:推荐; 歌力思、安正时尚;

(3)“高景气度+格局优异”的细分板块品牌:推荐 森马服饰、上海家化、 爱婴室。纺织制造推荐 百隆东方和 健盛集团。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