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周观点》系列,消费电子板块迎爆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公司及调整

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欧菲光、兆易创新、韦尔股份、闻泰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北方华创、中微公司、京东方A、TCL科技、生益科技、三安光电等。

本周投资主题:618促销季引爆电子消费,苹果产业链迎良好预期疫情影响缓解,京东618手机销量再创新高

随着疫情缓解,消费电子需求逐步恢复。京东618开启首日,苹果接连创下5秒销售额破亿、5分钟后销量突破3万台、全天成交额达15亿等记录;国产厂商方面,华为、小米、OV等成交额均同比增超100%,其中5G机型销售火爆,5G手机环比2019年双十一销量增长14倍。苹果公司SE2产品抢占中端市场,iPhone11也通过降价获得良好市场表现,产业链存在加单预期。

今年苹果公司还会推出5G版本iPhone12,预计苹果用户进入换机周期,推动产业链需求复苏,受益核心公司有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欧菲光、信维通信等。

周涨幅前十股票,以消费电子产业链为主

本周涨幅前十股票,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精密制造板块,如蓝思科技、领益智造、捷昕精密、欧菲光、歌尔股份、闻泰科技等,表明了20H2消费电子景气,提前传导至市场预期。此外,京东方作为面板厂商,在笔记本、平板等消费电子领域的良好表现,也使其充分受益于消费电子的高景气。从涨幅绝对值来看,前十股票涨幅均在10%以上,第一的蓝色科技涨幅达到23%。

疫情不改大陆半导体长期发展趋势

新冠疫情短期抑制半导体行业需求,但射频、光学、声学等细分芯片赛道需求依旧旺盛。同时随着国内半导体制造的快速发展,自主可控需求下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版块也将长期走进口替代逻辑。面对新的国际局势,我们认为大陆半导体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相应行业细分龙头将充分受益于大陆市场的增长和国产替代需求的释放,细分龙头公司有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三安光电、北方华创、晶瑞股份等。

本周调研及报告

【报告】生益科技深度:5G及汽车电子催化,高频高速护航龙头成长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海外扩散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