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三季报密集披露,关注秋糖业绩反馈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周大盘连续四日下行,申万一级行业普遍下跌,其中传媒领涨两市。食品饮料肉制品涨幅最大,白酒下跌1.15%,上周贵州茅台、酒鬼酒相继发布三季报,其中贵州茅台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在于经销商配额回收和直营渠道落地较晚,公司发货节奏有所放缓,但是,四季度直营放量可期。另外本周三季报密集披露,同时秋季糖酒会在天津召开,关注秋糖市场反馈。因此,考虑到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外资的偏好,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酒和调味品行业。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下跌1.08%,收于3869.38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下跌0.85%,跑赢沪深300指数0.23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8。细分领域方面,上周,肉制品涨幅最大,上涨6.84%,其次是其他酒类(4.18%)、食品综合(1.67%);黄酒跌幅最大,下跌3.88%,其次是啤酒(-2.58%)。个股方面,金字火腿(33.81%)、洽洽食品(21.16%)、盐津铺子(11.85%)、科迪乳业(11.70 %)、*ST中葡(9.40%)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 10月15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609.35亿元,同比增长1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2)10月17日消息,酒鬼酒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67,896,296.52元,同比增加27.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005,770.61元,同比增加14.26%。公告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新进流通股东。(3)云酒头条报道,10月18日,在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表示,山西汾酒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进入酒企前三,“要实现这个目标,山西汾酒需要借助行业的力量”,他同时表示,三年前公司营业收入为60亿元左右,今年有望实现120亿元。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大众消费品方面,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绝味食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