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布局正当时,多元化战略平抑周期波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林浆纸一体化为行业趋势,太阳纸业布局正当时。公司在老挝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已初具生产规模,在广西的 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也在有序进行,20-21年将迎来产能释放期。林浆纸一体化有助于公司打造完备的原料供应体系并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三三战略拓展新领域 , 业务多元化平抑周期波动风险 。生物质新材料业务拓展迅速,溶解浆和牛皮箱板纸营收占比分别实现 14.55%和12.13%。其中,太阳纸业溶解浆有效产能优势明显,随着下游粘胶短纤价格触底,溶解浆盈利有望修复;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生产技术全球领先,主打高端产品市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四三三战略规划将助力太阳从文化用纸龙头跻身造纸行业龙头,是公司平抑周期波动风险的重要抓手。

文化纸供需格局改善,市场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由于教辅材料以及党建书籍的相关需求,文化用纸需求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当前文化用纸行业供需格局改善,由于环保政策的持续收紧,中小产能迅速出清,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太阳纸业文化用纸产能市占率及毛利率行业领先,双胶纸、铜版纸产能市占率分别为 13%和 13%,毛利率分别为 27.29%和 28.46%。

外废缺口龙头优势凸显,限塑令提升白卡纸市场空间。2020年已公布四批限制类进口名单,累计核定量进一步缩窄至 322万吨。随着下游需求的复苏,外废缺口有望显现;龙头企业原材料自给率不断提升,成本端竞争优势明显。

同时限塑令提升了白卡纸的长期需求。当前白卡纸行业 CR4超过 90%,竞争格局持续改善,龙头话语权加强。下游需求的复苏或将带来新一轮提价,企业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改善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营收226.61/240.58/260.24亿元,EPS 为 0.84/0.96/1.17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10.38x/9.15x/7.47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纸浆价格波动,纸价下跌,海外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