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青瓷数码旗下《最强蜗牛》上线大超预期,创意型企业文化下爆款复制能力得到验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强蜗牛》由青瓷数码研发,国内为青瓷自研自发,港澳台地区为公司代理(预计7月上线)。青瓷团队创始人出身公司老产品《问鼎》项目核心团队,目前公司持股36.91%。青瓷数码此前最成功代表作为《不思议迷宫》,自2016年12月上线,3年多以来保持高口碑及过千万的稳定流水,其中1)AppStore全球五星评价超17万条,综合评分4.8;2)TapTap关注超100万,评价过万条,综合评分8.4;成为Rougelike类型的经典之作。

《最强蜗牛》为不思议迷宫团队历时2年开发的全新品类,整体玩法为放置元素的收集养成类游戏。玩家扮演一只贫民蜗牛,通过自身努力成为超越种族的最强生物。现阶段已开放8个国家副本,剧情包括高丽男团、财阀;扶桑忍法、剑术;华夏刘关张等丰富故事。每个副本拥有独立成长体系,分别养成现实五维:文化、艺术、信仰、科技、人气;同时可自我进化:肌体、捕食、脑域、神经元、视觉。整体游戏内玩法及剧情具备较高原创性,同时具备一定氪金属性。

企业文化大背景下,爆款产出只是时间问题。吉比特文化高度注重玩法创新,对研发人员容忍度较高,更多以口碑留存等,而非以流水为唯一考核KPI。同时,公司尊重研发人员体外创业,例如青瓷数码、成都数字狗、淘金互动等优质参股企业,创始人均出自公司原有业务骨干。《最强蜗牛》的初步成功,我们认为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企业文化的成功。我们着重强调本次新品已出现明显爆款趋势,结合iOS畅销榜排名表现来看,《最强蜗牛》有望成为自《问道手游》以来,自研及代理的产品中的第一款大体量产品,其背后的战略意义重大,验证了公司作为创意型文化企业具备爆款复制能力。

后续10余款新产品有望年内陆续上线,在手版号充足。根据此前雷霆平台线上发布会公布的11款新品信息,公司20年下半年新品储备丰富,按照游戏整体风格可分为四类:暗黑类(《魔渊之刃》《不朽之旅》)、烧脑策略类(《荣誉指挥官》《精灵魔塔》《军团》《匠木》)、模拟经营及放置类(《石油大亨》《冒险与深渊》《一念逍遥》)、日式幻想类(《复苏的魔女》《白之物语》)。其中四款重点产品包括《魔渊之刃》(Q版暗黑风、强调硬核操作,已有版号,TapTap预约35万+、评分9.1;预计20Q3上线)、《冒险与深渊》(像素风、休闲放置,《冒险与挖矿》续作,TapTap预约5万+、评分8.8,已有版号预计7月付费测试、20年底正式公测)、《一念逍遥》(自研产品,水墨国风、修仙放置,TapTap预约7万+、评分8.7;年报提及20H2上线,等待版号中)、《复苏的魔女》(唯美像素风二次元RPG;TapTap预约9万+、评分9.0;已有版号预计20年内上线)。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于主业且研发实力突出,一方面积极加大新产品投入,另一方面积极布局海外运营及产业上下游投资业务。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1.86亿元、14.69亿元、17.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50元、20.44元、24.39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公司治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