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输配电气:特斯拉一季报超预期,地方政策出台,带动国内产业链加速向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主题:特斯拉一季报超预期,地方政策出台,带动产业链加速向上特斯拉一季度实现营收5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汽车销售毛利率25.5%,环比上升3pct。这是特斯拉第一次连续三个季度盈利,同时也是第一次在Q1盈利。过去三个季度,特斯拉分别盈利1.4亿美元、1.1亿美元、1600万美元。特斯拉在中国的总交付量为18586辆,占其全球总销量的21%。继国补政策出台后,地方连续出台相应新能源政策,深圳新能源牌照条件放宽,上海新能源补贴加码,预计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景气将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特斯拉一季报超预期,有望带动国内产业链加速向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带动市场预期改善。各地方政府相关补贴也有望陆续推出,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我们预计新能源需求短期来看Q2是海外低点,国内拐点,时点上已进入板块布局最佳时机,优先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比亚迪】进化到蜕变的全球电动车龙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锂电池龙头,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优势显著,强力布局海外市场【星源材质】干法龙头,全球化供应l行业要闻:特斯拉下调国产Model3售价5月1日,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成,特斯拉调整中国制造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售价:中国制造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售价调整为291,800元。该车型可以享受免征购臵税政策及新能源补贴政策,补贴后售价为271,550元。(来源:第一电动网)光伏:国内一季度光伏并网量3.42GW根据中电联统计数据,2020年1-3月,国内光伏并网量3.42GW,同比-30.9%,其中3月份并网量2.35GW,同比+61%。(来源:中电联)

重要公告:【宁德时代】2019年,营收458亿,同比+55%;归母净利润46亿,同比+35%【比亚迪】2020Q1营收196.79亿,同比-35%;归母净利润1.13亿,同比-85%【赣锋锂业】2020Q1营收10.79亿,同比-19%;归母净利润775万,同比-97%l数据跟踪:根据中电联统计数据,2020年1-3月,国内光伏并网量3.42GW,同比-30.9%,其中3月份并网量2.35GW,同比+61%。(来源:中电联)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供需结构,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