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六部门印发《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0518-0522)上证综指下跌1.91%,深证成指下跌3.28%,中小板指下跌3.14%,创业板指下跌3.66%,沪深300指数下跌2.27%,环保工程及服务II(申万)下跌4.50%。细分板块方面,大气治理下跌4.71%,水处理下跌4.73%,固废处理下跌3.23%,土壤修复下跌9.56%,环卫下跌0.39%,环境监测下跌2.99%,生态园林下跌3.09%。个股方面,涨幅较大的为天域生态(7.43%)、盈峰环境(6.99%),跌幅较大的为上海洗霸(-28.61%)、高能环境(-11.54%)、雪浪环境(-11.35%)。

行业最新动态

1、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环保目标;2、生态环境部召开“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启动会;3、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和环境监测情况;4、发改委等六部门印发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投资建议

近期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2020年环保目标,从环保工作内容上看,再次强调“深化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加快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六部门联合印发的《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也从招标、项目回款、项目融资等多方面扶持民营环保企业,有望为大气、污水、固废、土壤治理企业带来积极影响。宏观方面,2020年以来环保专项债总量扩容,环保领域占比提升,叠加此前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合理增加公共消费”,环保行业融资环境有望改善,环保仍是刚需,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资金面有望回暖带来业绩确定性增强,行业估值仍有上升空间,看好高景气度子行业如固废处理、长江经济带区域环境治理。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信贷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